种植活动

2008-10-21  | 种植 红豆 活动 

  三月种植

  目的:1、通过观察、实践及谈话等活动,使幼儿知道春天是种植的季节,各种植物在春天播种后都会发芽、生长。2、培养幼儿对种植、照料和观察植物生长的兴趣,并培养幼儿热爱劳动,关心爱护植物。

  活动安排:1、种植活动

  2、种子发芽

  ----------------

  活动一:“种植活动”

  目的:1、让幼儿亲自参加种植活动(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种植一些植物(小种子:蚕豆、花生、绿豆、红豆等),了解种子种在土里会发芽、长大、开花、结果。2、培养幼儿种植、照料和观察植物生长的兴趣。

  准备:小种子:蚕豆、花生、绿豆、红豆等,请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小种子带回家,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把小种子种起来。(自己选择器皿和种植环境),种好后带到幼儿园。

  过程:一、先请幼儿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种的是什么?

  二、选用的是什么材料?

  三、自己和爸爸妈妈是如何把种子种好的?

  四、和幼儿一起猜想(讨论)哪种生活方式的种子先发芽。(如:土里的、水里的、用纱布盖着的等)

  五、和幼儿一起把小种子放到自然角,请幼儿自己照顾小种子,并观察它的变化。

  ---------------

  活动二:“种子发芽”

  目的:一、培养幼儿观察种植的兴趣。

  二、培养幼儿细心观察的能力。

  三、引导幼儿发现种子发芽需要水、适宜的温度、空气等方面。

  过程:一、先请幼儿观察小种子有什么变化?

  二、讨论:“为什么有的小朋友的小种子发芽了,有的小朋友的小种子没有发芽?”为什么(互相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

  三、请幼儿说说怎样照顾小种子才会很快的长大?引导幼儿发现种子发芽需要水、空气和适宜的温度。

  四、请幼儿细心的照顾小种子,并观察各种种子发芽生长情况。

  分析:此活动幼儿兴趣很大,由于家长工作的配合效果很好。通过这个活动幼儿更加喜欢到自然角观察了,发现小秘密就高兴地告诉我,从而在生活中幼儿丰富了一些生活经验的积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种植活动》摘要:择自己喜欢的小种子带回家,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把小种子种起来。自己选择器皿和种植环境,种好后带到幼儿园。过程:一、先请幼儿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种的是什么?二、选用的是什么材料?三、自己和爸爸妈妈是如何把...
相关文章小小种植园(一):播种大班种植活动:种黄瓜
科学教案:种植萝卜科学教案:种植萝卜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