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教案《小狗乖乖》

2008-10-21  | 小班 小狗 听信 

  小班健康教案《小狗乖乖》

  一、活动背景

  爬的动作,是一种手脚协调地、交替地、有节奏的运动,这种活动不仅有利幼儿身体两侧肌肉健康发展,而且还有利于促进幼儿大脑两个半球的发展。幼儿很喜欢在地面上爬动,根据幼儿这一活动的特点,我设计了各种形式的且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爬动方法让他们来体验爬动时的乐趣,在愉快的游戏中,使他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情绪得到了放松。整个活动步骤:扮演角色—-变换方向制定目标爬行—-听信息变换方向和变速爬—-调整活动量“小狗休息”—-游戏“小狗找肉骨头”-—放松活动“小狗洗澡”

  一、活动目标

  1、学习听信号手膝着地爬行,增强幼儿四肢的肌肉力量。

  2、提高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二、重点与难点

  1、能根据信号的变化,变速和变换方向爬行。

  2、倒退爬时别碰撞周围的同伴。

  三、活动准备和环境创设

  1、小鼓一只,哑铃制作的肉骨头若干,供幼儿爬行的大草坪、独木桥若干座。

  2、小猫、小鸭、小狗的图片贴在小椅子上为小动物的家,放置于场地四周,小狗头饰一只,录音机、磁带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孩子们!老师和你们一起做游戏。你们看这是谁呀?(出示小狗头饰)我做狗妈妈,你们做谁呀?我们小狗听着音乐,活动下身体吧!

  (师生跟着音乐一起做准备动作,老师一边念儿歌激起幼儿活动兴趣)今天天气真正好,小狗小狗起的早,穿上漂亮花花衣,跟着妈妈做游戏。点点头,汪汪叫,踢踢腿,蹦蹦跳,发现一根肉骨头,啊呜啊呜吃个饱。摇摇尾巴转个圈,我是聪明的狗宝宝。

  二、变换方式朝制定目标爬行。

  1、师:宝宝,我们小狗家附近有哪些好朋友?(引导幼儿说出小猫、小兔)

  2、要求幼儿爬动着向小猫、去问好,然后再爬回自己家来。学说短句“小猫你好”

  3、要求幼儿爬动着向小兔去问好,引导幼儿学习倒爬,并倒爬着回小狗的家。

  (1)先请一个能力强的幼儿示范倒爬。

  (2)看看妈妈示范倒爬,提醒幼儿倒爬时不要碰到同伴。

  三、练习听信号变换方向爬

  1、出示小鼓,引导幼儿叫出名称。咚咚咚,这是什么?

  2、提出游戏要求,“妈妈要小狗听着鼓声来学本领”,

  鼓声“咚咚咚”,小狗就往前爬,鼓声“嗒嗒嗒”小狗就倒退着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教案“小狗乖乖”》摘要:上爬动,根据幼儿这一活动的特点,我设计了各种形式的且适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爬动方法让他们来体验爬动时的乐趣,在愉快的游戏中,使他们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情绪得到了放松。整个活动步骤:扮演角色—-变换方...
相关文章音乐活动——歌曲《小狗乖乖》音乐:《小狗乖乖》
音乐:小狗乖乖小狗乖乖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