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探险队的食品

2008-10-21  | 大熊 探险 队员 

  活动目标

  1. 让幼儿了解生活中霉菌生长在潮湿的食物中,知道干燥的食物能储存较长的时间。

  2. 通过探险活动,让幼儿了解探险的艰辛,提高幼儿受挫折的能力。

  活动准备:

  教学媒体

  1. 实验结果一份:(已有霉斑的湿面包和经过太阳晒干的干面包各一份)

  2. 各种脱水食品

  3. 蜡笔、纸张

  4. 做过鈥湼擅姘褪姘澋氖笛

  5. 每人一个背包

  6. 大笼子里放有一个大熊猫,请一幼儿扮演大熊猫

  活动过程

  活动(一):

  以探险吸引幼儿,引出课题

  提问:鈥溞∨笥眩忝窍不短较章穑吭谝T兜谋奔幸恢淮笮苊ǎ蝗嗣枪亟肆樱裉欤依吹碧较斩映ぃ忝抢吹碧较斩釉保黄鹑ビ却笮苊ǎ寐穑

  活动(二):

  讲解探险内容,提出探险规则

  1. 讲解探险内容

  师指导语:在探险的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障碍和困难,探险队员们,你们怕不怕?我们穿过森林,然后要跨过沼泽地,再穿过山洞,最后铺垫过河,穿过一个障碍,就会有一个问题等着你们回答,我来看看哪个探险队员最聪明,到达终点之后,我们一起去营救大熊猫,好吗?

  2. 提出探险规则:

  ① 必须沿着探险标志去探险(鈫挘

  ② 探险的时候不能乱推乱挤,否则会有危险。

  3. 师指导语:探险队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出发!

  活动(三):

  通过探险活动,了解到霉菌在潮湿的环境

  中生长,食物应该放在干燥的环境中。

  1. 勇闯第一关鈫挻┰缴郑鄄焓笛榻峁衡湼擅姘褪姘潯

  ① 提问:鈥溎忝强矗旧戏帕耸裁矗浚姘媚愕氖置幻媚愕谋亲游乓晃牛媚愕难劬匆豢矗饬街置姘惺裁床煌磕惴⑾至耸裁矗浚ㄒ加锥杂煞⒀裕

  ② 小结:这些面包是我们前几天做的实验的实验结果,一种干面包,是经过阳光晒干的,不容易长霉,另一种是霉面包,这种霉面包是我们在新鲜的面包上洒了水,4天之后面包上就长出霉斑。

  ③ 提问:探险队员,你们会选择哪一种面包?(干面包)现在,我们把干面包放到背包继续探险吧!

  2. 智闯第二关鈫捒缭秸釉蟮兀鲜陡髦滞阉称贰

  ① 提问:我们顺利闯过第二关,看看这些台子上放的是什么?(面包、饼干、快速面等)你们看这些食品里面都有什么?(干燥剂)你们知道为什么会放这些干燥剂吗?(引导幼儿自由讨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健康:探险队的食品》摘要:泽地,再穿过山洞,最后铺垫过河,穿过一个障碍,就会有一个问题等着你们回答,我来看看哪个探险队员最聪明,到达终点之后,我们一起去营救大熊猫,好吗?2. 提出探险规则:① 必须沿着探险标志去探险→。② ...
相关文章快乐的猩猩探险暴君皮萨罗
李斌冒险记探察吃人部落的秘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