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制作:粘贴鲜花—献给敬爱的白衣天使

2008-10-21  | 白衣 白衣天使 天使 

  设计思路:

  小班幼儿的审美能力与情感表现还处于启蒙阶段,他们不可能理解那些抽象的形式美的构成规律,因此,我结合我班的“学习关心他人”的主题活动,创设了制作鲜花—献给敬爱的白衣天使,以启发幼儿的情感为主,激发幼儿主动投身到制作活动中,从中来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

  活动开始,从组织幼儿谈话,在“非典”时期,白衣天使不顾自己的家庭、孩子,日日夜夜战斗在“非典”的病房,关心爱护着患“非典”的病人,过渡到粘贴鲜花给“白衣天使”,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急于要表达自己内心感受的迫切愿望。在这之前,通过去花园欣赏美丽的花,让他们获得感性认识,帮助幼儿提升经验,鼓励他们用不同的颜色、不同的花瓣,大胆的去探索、制作、表现。最后在展览交流中,让幼儿讲“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使活动达到高潮。在孩子们获得技能的同时,又促进了幼儿语言的表达,同时,又使学习活动与主题活动得到了自然的整合。

  活动目标:

  1、初步激发幼儿关心他人的情感。

  2、鼓励幼儿能大胆、勇敢地去尝试用形状、大小不同的皱纸制作鲜花。

  3、通过活动,让幼儿进一步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重点:激发幼儿关心他人的情感。

  活动难点:能找到中心尝试不同方法粘贴鲜花。

  活动准备:

  1、剪好的形状、颜色、大小不同的皱纸。

  2、糨糊、双面胶、抹布。

  3、制作好的花若干,范例步骤图。

  4、环境布置:与幼儿一起收集有关医护人员抗非情景的简报。

  5、欣赏花园里的花。

  活动流程:激发情感——感受形状、颜色并数数——探索、分析、讨论——

  创作与献花活动

  活动过程:

  一、激发情感

  1、谈话:“非典”。

  2、讨论:做鲜花送给“白衣天使”。

  二、感受形状、颜色并数数

  1、老师为大家准备了许多不同颜色的皱纸,剪成了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花瓣(出示范例步骤图)。看看有些什么颜色?什么形状?花瓣是怎样的?

  2、出示范例,请幼儿数一数有几瓣花瓣。

  小结:有的花有4片花瓣,有的有3片花瓣,还有的只有2片花瓣

  三、探索、分析、讨论

  1、幼儿尝试做花。

  2、请个别幼儿介绍自己的方法,在此基础上教师重点讲解花瓣从大到小粘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制作:粘贴鲜花—献给敬爱的白衣天使》摘要:欣赏美丽的花,让他们获得感性认识,帮助幼儿提升经验,鼓励他们用不同的颜色、不同的花瓣,大胆的去探索、制作、表现。最后在展览交流中,让幼儿讲“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使活动达到高潮。在孩子们获得技能的同...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制作:粘贴鲜花—献审题中见智慧 《永远的白衣战士》一课的导
《永远的白衣战士》教学实录中班艺术:仿真鲜花秀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