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鸡的成长日记

2008-10-21  | 成长 种籽 小班 

  活动目标

  认识鸡的成长过程及习性。

  分辨公鸡、母鸡和小鸡。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小鸡的成长日记」、鸡蛋。

  活动过程

  1老师拿出一颗鸡蛋,请幼儿想想这是谁的蛋;敲一敲,看看裡面住了谁,接著将蛋打破,看看裡面是不是住著小鸡。

  2告诉幼儿我们平常吃的鸡蛋,裡头并没有小鸡喔!它是由专门下蛋的蛋鸡妈妈生下的。

  3带著幼儿翻开小种籽「小鸡的成长日记」P.26~27,让幼儿观察小鸡如何破蛋出生。

  4翻开P.28~29,比较公鸡、母鸡及小鸡的外形,观察公鸡的鸡冠和肉垂是不是比母鸡大;羽毛的色泽谁比较丰富;公鸡的鸡脚有一个厉害的武器〔参见课程计画光碟〕。

  5藉由画面,观察公鸡用一隻脚站立的好功夫,和幼儿玩金鸡独立:将幼儿分组,哨声响起,则学公鸡用一隻脚站立,看谁支撑最久,找出公鸡国王。

  6老师模仿公鸡叫「喔~喔~喔~」、母鸡叫「咯~咯~咯~」、小鸡叫「揪~揪~揪~」;接著,请幼儿模仿出公鸡、母鸡、小鸡的动作及叫声。

  评量

  能模仿公鸡、母鸡、小鸡的叫声及动作。

  能指出公鸡与母鸡不同之处。

  活动结束

  带领幼儿玩「公鸡拳」的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鸡的成长日记》摘要:过程1老师拿出一颗鸡蛋,请幼儿想想这是谁的蛋;敲一敲,看看裡面住了谁,接著将蛋打破,看看裡面是不是住著小鸡。2告诉幼儿我们平常吃的鸡蛋,裡头并没有小鸡喔!它是由专门下蛋的蛋鸡妈妈生下的。3带著幼儿翻开小...
相关文章长春:《学写日记》教学设计日记,我爱你
[作文]妹妹的日记日记本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