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大自然:小小的草

2008-10-21  | 百草 百草园 小草 

  活动目标:

  1、知道小草的颜色、质地、气息等特征。

  2、加深幼儿对草的感情,培养幼儿爱护草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及良好习惯。

  3、培养幼儿的观察力,学习观察的技能。

  活动准备:

  图片,卡片,实地。

  活动过程:

  1、感觉草地。

  请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踩、跳跳、说说有什么感觉?(注意丰富幼儿词汇,帮助幼儿恰当地表达,说出自己的感觉。如:我感到草地是毛茸茸的,草地很柔软,像地毯一样。)

  2、认识草地。

  鼓励幼儿在草地上自由玩耍,引导他们从草的颜色、气味、形状、大小等方面进行观察。(小草叶子比较容易受伤,小朋友要注意保护它。)

  人们为什么要种草呢?(引导幼儿从多方面说说小草的用途鈥斺斣诓莸厣贤娓芯鹾苁娣莸乜梢悦阑肪常菘梢允头叛跗┤撕投锖粑械牟菔嵌锏氖澄铮菘梢缘卜缟常乐顾寤俸影丁#

  3、讨论如何保护草。

  草对我们人类真重要,你愿意保护它吗?你想怎样保护?你看到过别人破坏它吗?看到了该怎么办?

  4、延伸活动鈥溂遄榛喊俨菰扳潯

  鼓励孩子利用自由活动时间把自己发现的小草制面标本,或画出来布置百草园,想像人们自觉保护环境及大自然的美丽景象。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识大自然:小小的草》摘要:小朋友要注意保护它。人们为什么要种草呢?引导幼儿从多方面说说小草的用途——在草地上玩感觉很舒服,草地可以美化环境,草可以释放氧气供人和动物呼吸,有的草是动物的食物,草可以挡风沙,防止水冲毁河...
相关文章人教:《小小的船》第三组《大自然的文字》教案(苏教版)
苏教:《大自然的文字》教学设计活着的快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