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商店大集合

2008-10-21  | 商店 统计 大集 

  活动目标

  学习统计数量的方法。

  体验念唱英文童谣的乐趣。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GOING TO THE MARKET」、英文童谣情境掛图、互动式教育光碟、「我家附近」学习单、商店统计表、彩色笔。

  活动过程

  1事先将「我家附近」学习单发给幼儿,请幼儿调查自己家附近有哪些商店,完成学习单。

  2展示英文童谣情境掛图,播放「GOING TO THE MARKET」,带领幼儿念唱,并解说歌词意思。

  3询问幼儿平常都和谁一起上街,最常或喜欢到什麼商店买哪些东西?為什麼?有什麼特别的地方?

  4展示之前活动所完成的「园所附近的街道海报」,请幼儿指出学校附近有哪些商店,并引导幼儿数算有几间相同类型的商店。

  5请幼儿轮流展示自己的学习单,分享自己住家附近有哪些商店和街景,再引导幼儿将自己的学习单与园所附近的街道海报做比较,看看有哪些商店是自己住家附近有的;哪些是没有的。

  6带领幼儿进行住家附近的商店统计活动:

  (1)住家附近的商店统计表〔附〕,介绍统计表的使用方式和用途。

  (2)将幼儿分成两组(可以居住的区域来画分),分给每组一张商店统计表,请幼儿拿彩色笔把自己住家附近的商店类型在格子上涂一小格,以此类推,请各组幼儿将自己住家附近的商店类型记录到统计表上。

  (3)请幼儿看看自己组别的商店统计表上,哪一种商店类型涂的格子数最多(长),数一数有多少间;再看一看哪一种商店类型涂的格子数最少(短),数数看有多少间。

  7请幼儿互相观察及比较两组统计出来的结果有哪些差异。

  评量

  能使用统计表进行统计。

  能愉快念唱英文童谣。

  活动结束

  引导幼儿完成「鞋子排一排」学习单。

  〔附〕住家附近商店统计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商店大集合》摘要:颤N?有什麼特别的地方?4展示之前活动所完成的「园所附近的街道海报」,请幼儿指出学校附近有哪些商店,并引导幼儿数算有几间相同类型的商店。5请幼儿轮流展示自己的学习单,分享自己住家附近有哪些商店和街景,再...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到便利商店逛逛小班社会:做个小调查
小班数学活动:逛商店不能用的水缸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