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课程:小鞋找朋友

2008-10-21  | 小鞋 噘嘴 鞋样 

  活动目标:

  认识鞋有反正,学会区分鞋的反正。

  活动准备:

  1、中午起床后,有意识引导幼儿认识自己的两只脚不一样,两只鞋也不一样。

  2、拟人化鞋样两双,分别是高兴和生气的表情,剪好的鞋样及画好的鞋印若干,配乐儿歌磁带《小鞋找朋友》。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认识鞋的反正。

  教师出示拟人化鞋样,并提问:鈥溋剿惺裁床灰谎库

  幼儿说一双高兴,一双不高兴。

  教师接着部:鈥溛裁匆凰咝耍凰桓咝四兀库

  2、引导幼儿发现一双鞋穿对了,小鞋高兴;一双鞋穿反了,小鞋不高兴。

  教师:鈥溛颐翘惶⌒笥咽窃趺此档摹b澣缓蟊哐菔颈咭加锥淅侄琛缎⌒笥选(两只小鞋,一对朋友。穿错生气,噘嘴歪头。穿对微笑,点头拉手),使幼儿明确判断小鞋穿得对不对的办法是看看两只小鞋是点头还是歪头。

  3、游戏:给脚印穿鞋。

  幼儿自选脚印和鞋样进行操作。教师适时进行引导,用儿歌中的关键话语鈥溹僮焱嵬封潯⑩湹阃防肘 来帮助幼儿学会分辨鞋样的正确摆放方法。鞋样上的苹果、树叶标志可以帮助幼儿判断自己是否穿对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动手课程:小鞋找朋友》摘要:演示边引导幼儿听配乐儿歌《小鞋朋友》(两只小鞋,一对朋友。穿错生气,噘嘴歪头。穿对微笑,点头拉手),使幼儿明确判断小鞋穿得对不对的办法是看看两只小鞋是点头还是歪头。3、游戏:给脚印穿鞋。幼儿自选脚印和鞋...
相关文章小鞋的朋友小鞋找朋友
小鞋找朋友(托班生活活动)小鞋找朋友2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