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图形宝宝拨萝卜

2008-10-21  | 三角 图形 活动 

  小班综合活动:图形宝宝拨萝卜

  活动目标:

  1、能正确区分三角形、正方形、圆形,能按物体的一个特征分类。

  2、会手脚协调的一个跟着一个走。

  3、发展幼儿的协调性,体验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的图形娃娃挂牌若干。

  2、三角形、方形、圆形的图形纸板若干。纸制小路(上面镂刻不同的形状图形)

  3、大、小萝卜若干、场景布置(小免的家)。

  4、海绵垫子、平衡木。

  5、录音机磁带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引出课题

  教师:Hello,你们好!我呀,是图形妈妈,你们是图形宝宝,那谁来告诉妈妈,你是什么形状的宝宝?(以妈妈的口吻和孩子们说话,气氛很亲切,而且也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教师:那我们教室的哪些东西也是这些形状呢?(培养了幼儿的细心观察能力。)有五角星鼓励幼儿。

  二、玩一玩 分一分——游戏:铺路

  1、教师:看来呀,你们这些形状的用处还真大,所以呢,小白兔呀,想请你们这些图形宝宝到农田里去拨萝卜,但是小免家门前的一段小路坏了,怎么办呢?

  2、教师:妈妈这里准备了许多砖,想请你们用这些图形砖把这条小路修好。(五颜六色的砖块给幼儿带来新奇感,在幼儿拿砖块的这一环节中,让幼儿认识了各种形状。)

  三、玩一玩 练一练——游戏:拨萝卜

  (一)走小路、过草地、走独木桥。

  1、教师:刚才我们用图形砖修好了路。宝宝们,现在我们就去农田里把萝卜拨回来,,但是农田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我们要走过小路,再过草地,最后经过独木桥,才能到达萝卜地。我们这么多的宝宝,怎样才能既快又安全地到达萝卜地呢?(引导幼儿说出“一个跟着一个走”、“不要推、不要挤”,并练习短句。)

  教师:到小路那儿排好队吧!(提醒:要沿着我们铺好的小路哟!)

  (二)、拔萝卜。

  萝卜地到了,哇!这么多的萝卜呀!这些萝卜一样吗?(引导幼儿说出大小不一样。)每个宝宝只能拨一个萝卜。

  (三)返回家。

  我们把这些萝卜运到小免家去吧!把大萝卜送到大房子里,小萝卜到小房子里。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可要拿好萝卜,不要掉了,一个跟着一个走,不要推、不要挤。(返回独木桥、草地、小路)

  四、结束部分。

  教师:宝宝们我们把萝卜送到小免的家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图形宝宝拨萝卜》摘要:力教师:那我们教室的哪些东西也是这些形状呢?培养了幼儿的细心观察能力。有五角星鼓励幼儿。二、玩一玩分一分——游戏:铺路1、教师:看来呀,你们这些形状的用处还真大,所以呢,小白兔呀,想请你们这些图形宝宝...
相关文章小班数学:认识数字6小班数学活动:认识数字6
认识数字6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数学] 认识数字6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