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小兔采蘑菇(小班)

2008-10-21 作者:陆学红 | 蘑菇 听信 下肢 

  运动:小兔采蘑菇

  一、活动目标:

  1、练习双脚向前行进跳,锻炼幼儿的下肢力量。

  2、培养幼儿听信号做动作的习惯与互助友爱的品质。

  二、重点和难点

  1、练习双脚行进跳。

  2、听信号迅速做动作

  3、培养幼儿团结互助的精神

  三、材料和环境创设

  1、大树6棵、高低不同的平衡木4座。

  2、3种颜色的蘑菇60只、彩圈20个、兔妈妈头饰一只、录音机、磁带。

  四、设计思路:

  因为班中正在开展鈥溞⊥霉怨遭澋闹魈猓⒆用嵌孕⊥米映渎伺ê竦男巳ぃ敲刻於既プ匀唤枪鄄臁⒒鼓7伦判⊥玫母髦侄鳌U攵哉庵窒窒螅岷闲“嗪⒆由硇姆⒄沟奶氐悖揖醯萌煤⒆永囱ё鲂⊥茫谟蜗返墓讨性黾佣孕⊥玫娜鲜叮庇挚梢苑⒄购⒆拥南蚯靶薪哪芰Γ土端堑南轮α浚诨疃谢箍梢允适钡嘏嘌⒆拥男饕馐叮盟茄Щ峁匦摹⒀Щ岷献鳎棺约旱纳硇牡玫浇】岛托车姆⒄梗庖舱切隆陡僖诽岢龅呐嘌勘辍

  五、活动流程

  扮演角色鈥斺斚蚯靶薪斺斝⊥貌赡⒐解斺斝⊥谜疑蕉粹斺斝⊥锰桠斺斝⊥没丶

  (一)、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1、孩子们!老师和你们一起做游戏。你们看,这是谁呀?(出示兔妈妈头饰)我做兔妈妈,你们做谁呀?

  2、我们小兔听着音乐,活动下身体吧!

  今天天气真正好,小兔小兔起得早,跟着妈妈做早操,要把身体锻炼好!

  点点头、点点头,弯弯腰、弯弯腰,踢踢腿、踢踢腿,蹦蹦跳、蹦蹦跳,一二一二往前跳,我是快乐的兔宝宝。

  (二)、向前行进跳

  1、兔妈妈:春天到了,树林了长出了许多大大的蘑菇,我们去把它们采回家吧!

  2、幼儿跟着兔妈妈向前行进跳。

  3、途中,(1)提醒小兔双脚往前跳;(2)指导小兔跨过小河(3)过小桥的时候要求小兔子们两臂侧平,保持平衡。

  (三)小兔采蘑菇

  1、提醒小兔树林里藏着大灰狼,要注意妈妈的信号。

  2、出示双响筒:(1)使劲地快敲许多下,马上悄悄躲起来(可整合方位)

  (2)、慢慢地一下一下敲,可以继续出来采蘑菇。

  3、鼓励幼儿互相帮助、协调,尽快躲好。

  (四)、小兔找山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小兔采蘑菇(小班)》摘要:各种动作。针对这种现象,结合小班孩子身心发展的特点,我觉得让孩子来学做小兔,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加对小兔的认识,同时又可以发展孩子的向前行进跳的能力,锻炼他们的下肢力量,在活动中还可以适时地培养孩子的协作...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游戏篇•语言游戏-蘑菇中班语言:蘑菇房子
中班语言:蘑菇房子小兔的故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