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活动《太阳感冒了》

2008-10-21  | 太阳 教具 小班 

  目标

  1、发挥想象,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2、知道不能多吃冷饮

  准备

  1、背景图一幅、太阳、东东、冰激凌活动图片各一

  2、水粉颜料、水粉笔、抹布等

  过程

  一、谈话引题(阴天)

  1、这两天太阳公公都没有出来,它怎么了?

  2、太阳公公怎么会生病的?

  二、讲述故事

  1、教师边演示教具边讲述故事

  2、提问

  1)太阳公公究竟是怎么生病的啊?

  2)太阳公公病好了以后还敢吃冰激凌吗?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3)你喜欢吃冰激凌吗?你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三、给太阳公公打电话

  1、太阳公公生病了,你想说句什么话问候他?

  2、给太阳公公打电话

  反思:

  《太阳感冒了》这个故事切合幼儿的生活经验,又符合近段时间的天气(上周天气很热,本周一直是阴雨)。选材贴近幼儿的生活,容易调动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有话可讲。运用谈天似的口吻引题,让幼儿猜猜太阳哪去了?怎么会生病的?自然地过度到故事内容。用夸张的语言讲述故事,抓住了孩子的听觉,结合孩子的特点,设计了能活动的教具(太阳吃冰激凌),深深的吸引了孩子的视线,整个活动孩子都处于轻松、愉快又饶有兴趣的学习氛围中。让他们有话说,想说,敢说,有机会说,充分调动他们的说话欲望和积极性,大胆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通过故事内容的学习讨论,知道不能多吃冷饮。最后让幼儿打电话问候太阳公公,进行关心他人的情感教育。整个活动效果教好,但是在个别地方还可以组织的更好一些。首先在引题环节中,可以更紧凑一些,教师的语调平缓,状态可以更好一点;其次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可以借助电话机,让幼儿给太阳公公打电话。借助教具,幼儿的兴趣能普遍提高。

  2005.4.13

  附故事《太阳感冒了》

  今天的天气可真热啊,太阳公公热的的脸通红通红的。它想要是能喝低那冰水该多好啊,或者吃个冰激凌也好啊。小朋友们有都热坏了,东东正和小朋友一起吃冰激凌,太阳公公看见了,好谗啊,口水都快掉下来了,东东看见太阳公公热成这样,就大声的问太阳“太阳公公,你要吃冰激凌吗?”太阳公公点点头,东东大声的对小朋友说“太阳公公要吃冰激凌!”“我家有冰棍!”“我家有冰汽水!”“我去拿棒冰!”小朋友一下子拿来了很多的好东西。太阳公公把嘴巴张大,舌头一卷,冰激凌、冰汽水都跑到了太阳公公的嘴巴里。突然,小朋友听见轰隆隆的声音,“呀,打雷了!”东东抬头一看,原来是太阳公公打了一个喷嚏,“啊嚏”。“哈哈太阳公公感冒了!”“太阳公公吃冰激凌感冒了!”太阳公公难为情的低下了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活动“太阳感冒了”》摘要:?2太阳公公病好了以后还敢吃冰激凌吗?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3你喜欢吃冰激凌吗?你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三、给太阳公公打电话1、太阳公公生病了,你想说句什么话问候他?2、给太阳公公打电话反思:《太阳感冒了...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太阳感冒了》小班语言:《太阳感冒了》
小班主题:小心感冒小班语言:《小兔子找太阳》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