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制作:美丽的花环

2008-10-21  | 花环 正方 卡纸 

  活动目标:

  1.教幼儿学习用撕、拧的方法制作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的花朵,;鼓励幼儿用不同方法做花朵,然后用自己制作的花朵,创新装饰花环。

  2.用花环装扮自己,让幼儿体验制作花环的快乐。

  活动准备

  1.把各色皱纹纸和腊光纸剪成不同大小不同颜色正方形若干;剪刀,每人一个袋子,把不同大小不同颜色正方形和剪刀装到袋子里; 55厘米长,5厘米宽的长条形黄色卡纸,长条形黄色卡纸一头粘好双面胶,24条;胶水(或胶棒)、棉棒、小盘12,放胶水用,2人一盘胶水

  2.做好的花环3个,录有歌曲《春天在那里》和《娃哈哈》磁带

  活动过程

  一.组织教学。听着歌曲《春天在那里》拍着手进入活动室,分两组坐好。

  教师:提问:

  1.我们刚才进来时听到的歌叫什么名字?

  2.现在是什么季节?花怎么样了,你见过什么颜色的花开了小朋友们看见那么多颜色的花开了,你们喜欢这些春天的花吗?你们想不想用自己的双手作出这些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花呢?怎么做呢?

  二.出示做好的花环,启发幼儿的兴趣。

  (一)出示用撕纸方法做的花环

  1.老师:告诉你这是我做的花环,怎么样啊,你们喜欢吗?你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做出来的? 孩子通过观察说出是撕出来的,怎么撕的呢?

  (1.)示范撕四瓣花的方法。拿一张正方形的纸先对边折,在对边折,然后撕出花瓣形状,打开就是一个四瓣花.

  (2.)介绍制作花环的方法,我们给花宝宝找个家,这就是花宝宝的家(黄色长条形卡纸)我们把撕的花拧得花用胶水粘在黄色长条形卡纸上,花宝宝喜欢粘在没有白双面胶的那面,你觉得花宝宝的家装饰好了后,把下面的白色双面胶扣开,把纸条两头粘上,你们看,一个美丽的花环就做好了。谁想戴一下,请幼儿试戴花环。

  (二)出示用拧的方法制作的花环

  你们看老师这个花环漂亮吗,是用什么方法作出来的?

  1.示范拧的花的方法。

  2.用拧的纸制作花.

  3.用自己做的花创新纪录制做花环.

  你们看,一个美丽的花环就做好了。谁想戴一下,请幼儿试戴花环.

  (三)出示用剪的方法制作的花环

  老师:1.你们看老师这个花环漂亮吗,是用什么方法作出来的?告诉幼儿是用多次对折后剪出花来的.

  2.你们看这个花环上的花是一层吗?花的色彩搭配怎么样?

  请幼儿试戴,这几个小朋友戴上变得怎么样了?你们想不想也做一个美丽的花环戴在头上?启发幼儿制作的愿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工制作:美丽的花环》摘要:好的花环,启发幼儿的兴趣。一出示用撕纸方法做的花环1.老师:告诉你这是我做的花环,怎么样啊,你们喜欢吗?你知道是用什么方法做出来的? 孩子通过观察说出是撕出来的,怎么撕的呢?1.示范撕四瓣花的方法。拿一张正方...
相关文章美丽的野草、野花小兔的花环
学习手工制作不倒翁美丽的野草、野花(科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