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活动: 拖拉玩具真好玩

2008-10-21  | 拖拉 玩具 活动 

  活动目的:

  1.体验身体运动及自由想像的乐趣。

  2.发展手部及腿部动作,提高动作的灵敏性、协调性。

  活动准备:

  1.利用大可乐瓶制成的拖拉玩具人手一件(瓶内装有少许豆子,瓶口系一根80厘米长的绳子)。

  2.用木制线轴、保鲜膜芯、卫生纸芯、易拉罐、大透明胶带芯制成的拖拉玩具若干,上系较长的绳子。另备装有少量水的可乐瓶拖拉玩具若干。

  3.一块较大的、安全的户外场地。

  4.每人自带一辆玩具汽车。

  活动过程:

  一、引导幼儿玩可乐瓶玩具。

  1.幼儿手拿拖拉玩具,来到活动场地。

  2.今天我们每人都有一只瓶子,它会发出好听的声音,还会跟着你跑,跟着你走。不信,你们拉着玩玩看!

  3.请幼儿自由寻找空地玩拖拉玩具,感受运动的快乐。鼓励幼儿边玩边跟拖拉玩具鈥湺曰扳潱玮溈炖醋肺意濃溛颐侨ヂ眯邪赦澋取

  4.引导幼儿想出其他办法玩这种玩具。如模仿钓鱼动作(让可乐瓶直立在地,手持绳子一端上提)、模仿洗衣及搓面团动作(将瓶子横卧在地,两手搓动可乐瓶,嘴里发出鈥満哂春哂粹澋纳)、模仿放鞭炮动作等。鼓励幼儿大胆想像,注意安全。

  二、鼓励幼儿自由探索其他拖拉玩具。

  1.请幼儿自由选玩其他拖拉玩具,体验它们与可乐瓶玩具有什么不同。

  2.建议幼儿互换玩具,体验不同的感受。如:有的重(如装水的可乐瓶),有的轻;有的会滚动(如木制线轴),有的不会滚动;有的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有的不会,等等。

  三、游戏:倒车请注意。

  请每个幼儿将拖拉玩具的拉线一端与玩具汽车的尾部相连,边说鈥湹钩登胱⒁忖潱甙殉ど踊厝频骄碇嵘(如图)。

  活动结束:鼓励幼儿自由结伴游戏,比比谁先把车子倒回鈥湷悼忖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活动: 拖拉玩具真好玩》摘要:们拉着玩玩看!3.请幼儿自由寻找空地玩拖拉玩具,感受运动的快乐。鼓励幼儿边玩边跟拖拉玩具对话,如快来追我我们去旅行吧等。4.引导幼儿想出其他办法玩这种玩具。如模仿钓鱼动作(让可乐瓶直立在地,手持绳子一端...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活动:借玩具小班体育活动:骨碌骨碌拉着走
拖拉玩具真好玩健康领域 拖拉玩具真好玩(体育)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