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海龟的故事

2008-10-21  | 小海 大书 小班 

  活动目标

  1、以讲故事的方式引起幼儿学习的兴趣。

  2、让幼儿熟悉书里所讲的内容。

  3、引导幼儿认识页的关联性。

  活动准备

  大书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

  以讲故事的形式为孩子进行经验性的准备,让幼儿猜测,激起兴趣。

  二、观察分析大书画面

  1、教师出示大书封面,请幼儿仔细观察,说一说这是书的什么?在什么地方?画面上有什么?师:小海龟在干什么?

  2、引导幼儿逐页分析画面,告诉幼儿页的关联性。

  (1)打开第一页,提问这是在什么地方?有谁?在干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一页。

  (2)打开第二页,提问这幅画上有什么?小海龟在干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二页。

  (3)打开第三页,提问这幅画上有什么?小海龟在干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三页。

  (4)打开第四页,提问这幅画上有什么?还有什么?(鉴于生活环境的原因孩子们可能不会一下子说出海鸥的名字,需要教师的讲解)小海龟在干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四页。

  (5)打开第五页,小海龟爬呀爬,爬到了哪里?看见了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五页。

  (6)打开第六页,提问方法同上。

  (7)打开第七页,提问方法同上。(鉴于幼儿生活经验的原因可能说不出贝壳,需要教师的讲解)

  (8)打开第八页,小海龟爬呀爬,爬到了哪里?看见了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八页。

  (9)、打开第九页,小海龟爬呀爬,爬到了哪里?看见了什么?他们在干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八页。(有必要的话解释一下鈥溞矶噔澱飧龃剩

  (10)、打开第十页,提问这幅画上有什么?小海龟在干什么?为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三页。(告诉幼儿小海龟可以生活在水里,也可以生活在沙滩上,是水陆两栖的小动物)

  (11)、提问故事里主要讲了那个小动物?咱们给这个小故事起个名字吧!叫什么呢?出示故事封面和故事名字。

  三、师生共同阅读大书

  师:引导幼儿有感情的阅读。重点突出鈥溞『9昕醇蒜斺斺斺斺潯Jτ滓黄鸲链笫榱奖

  活动结束

  教师带领幼儿扮成小乌龟离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海龟的故事》摘要:?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四页。5打开第五页,小海龟爬呀爬,爬到了哪里?看见了什么?然后出示文字共同学习第五页。6打开第六页,提问方法同上。7打开第七页,提问方法同上。鉴于幼儿生活经验的原因可能说不出贝壳...
相关文章小班游戏:唤醒大海龟海龟爬山
爬山的海龟学习活动:给海龟爷爷祝贺生日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