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厕所

2008-10-21  | 便桶 厕所 便池 

  一、活动目标

  1、教会幼儿自己上厕所,不尿湿裤子。

  2、教育幼儿当厕所人多时,不争抢,学会谦让。

  二、活动准备

  教师将本班厕所打扫干净,便于幼儿参观。

  三、活动过程

  1、参观厕所。

  教师带领幼儿参观本班活动室的厕所。让幼儿知道厕所是大小便的地方。

  2、认识男厕所和女厕所。

  分清便池、便桶或便槽,知道男孩、女孩小便的方法是不一样的。男孩站着小便,用便池;女孩坐在便桶上或蹲在便槽上小便。

  3、参观幼儿园公用厕所。

  教师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的公用厕所,告诉幼儿在室外活动时,可就近入厕。

  4、让幼儿懂得大小便时要上厕所。

  (1)带幼儿回到活动室,教师提问,幼儿回答。玩游戏时想小便怎么办?吃饭时想小便怎么办?集体活动时想小便怎么办?(教育幼儿在集体活动前、饭前、睡觉前上厕所,有小便时应及时上厕所小便,不要憋尿,尿湿裤子。)

  (2)教师请幼儿谈谈讲讲。

  小便时厕所里人多怎么办?小便急怎么办?(厕所人多时不争先,不拥挤,依先后顺序小便。小便急时,可与其他幼儿协商,让自己先用厕所。)

  5、教男孩子上厕所。

  (1)教师请男孩子谈谈;怎样上厕所才不会将小便弄到便池外?(小便时,不要离便池太远,避免小便弄到便池外,不要离便池太近,以免弄赃裤子。)

  (2)教师还要告诉男孩子,穿有拉链的裤子小便时,要小心,不要损伤皮肤。

  6、教女孩子上厕所。

  教师请女孩子谈谈,怎样上厕所才不会让小便弄湿裤子?(小便时,要将裤子脱低一些,然后坐在便桶上;蹲在便槽上小便时,要用手托住裤子。)

  7、请想上厕所的幼儿去小便。教师观察幼儿入厕情况,及时予以评价。

  四、活动建议

  1、在日常活动中,教师应随时提醒幼儿及时大小便,用厕所人多时应相互谦让。

  2、请家长注意不要给男孩子穿带拉链的裤子。女孩子的裤子要易于穿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要上厕所》摘要:前、睡觉前上厕所,有小便时应及时上厕所小便,不要憋尿,尿湿裤子。2教师请幼儿谈谈讲讲。小便时厕所里人多怎么办?小便急怎么办?厕所人多时不争先,不拥挤,依先后顺序小便。小便急时,可与其他幼儿协商,让自己...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打碗碗花[文学趣事] 厕所、洗手间和卫生间
宝宝上厕所要注意的事情假如我是小仙女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