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主题区域活动方案

2008-10-21  | 美工区 拓印 区域 

  中班主题区域活动方案

  一、区域活动设计分析:

  在秋景迷人的季节里,为了让孩子们运用自己的感观发现秋天是多姿多彩的,为了让其感知美丽,丰富的色彩在那里。我们为幼儿提供了五彩斑斓的活动区域,然他们在色彩得失竭力玩玩色彩游戏,坐坐彩色花球……在这些有趣的活动中,让幼儿构建着自己的语言、空间、数理、交际等。

  二、区域活动发展目标:

  美工区:1、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运用各种颜料、树叶,进行美术创造活动。

  2、对颜色产生兴趣,能用拓印、剪贴、添色等方法制作美术作品,萌发大胆创造的欲望

  科学区:1、感知秋天许多树叶发生了变化,了解它们的颜色、形状和大小。

  2、对色彩的变化产生兴趣,能发现两种颜色混合后产生新变化。

  3、在种植过程中,持续观察养殖过程中的变化。

  益智区:1、能够将各种形状、色彩的磁力片按照自己的想象进行拼图。

  2、会按颜色的特征进行排序和设计序列。

  3、发展观察力、比较力和创造力。

  语言区:1、能够根据水果图片自编简单的水果谜语。

  2、发展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

  表演区:1、能够大胆想象,进行分角色故事表演。

  区域活动名称区域活动材料区域活动指导

  美工区百果树树叶、水果、颜料、彩色纸、双面胶、一棵书、剪刀、抹布幼儿通过撕纸、叠纸、拓印等制作树和拓印画和秋天的水果。然后将制作好的树叶、水果贴到树上

  百花园铅画纸、各色皱纸、手工纸、颜料、抹布、浆糊、木棍、装有沙子的纸盒让幼儿用拼摆、添画、折叠等方法,制作彩色花。然后将制作好的花粘到木棍上,插进百花园(装有沙子的盒子)里。

  树叶变变变干净、平整的各种各样的树叶,颜料、毛笔、浆糊、抹布、剪刀、彩纸等工具材料让幼儿将树叶拼拼贴贴说说书也可以变成什么,指导幼儿树叶拓印画。引导幼儿发现可以通过添画可以使树叶变成其它东西。

  区域活动名称区域活动材料区域活动指导

  益智区彩色拼图彩色磁力七巧板、各种形状的彩色磁力块若干,磁力板若干块让幼儿利用彩色七巧板和磁力块玩拼图游戏。

  颜色小分队彩色小木珠若干、塑料绳若干1、用彩色的小木珠串成彩色项链(可以要求幼儿按颜色分类串,如先串一种颜色,再串另一种颜色,以此类推)

  2、可用白色纸条,彩色图片作衣边,装饰自己的衣服(让幼儿说说衣边或项链的颜色序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主题区域活动方案》摘要:制作美术作品,萌发大胆创造的欲望科学区:1、感知秋天许多树叶发生了变化,了解它们的颜色、形状和大校2、对色彩的变化产生兴趣,能发现两种颜色混合后产生新变化。3、在种植过程中,持续观察养殖过程中的变化。益...
相关文章主题性区域活动实践有感中班社科主题活动: 邮局
2005年第二学期中班年级组计划主题活动:丰收的日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