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动物歌曲(原创)

2008-10-21  | 动物 描写 幼儿 

  教学目标

  1、幼儿通过聆听、学习描写小动物的歌(乐)曲,知道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动物应和睦相处。

  2、营造良好的音乐课堂氛围,在歌声与表演中表达出对小动物的爱护之情。

  教学准备:歌曲 动物玩具 光盘课程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

  律动。播放轻松、幽默的器乐曲《三只小猪》,教师和幼儿自由地用肢体语言表现音乐。

  谈话:同学们!你们喜欢动物吗?你喜欢什么小动物呢?用你喜欢的小动物的叫声问好吧!

  鈥溚敉 汪,朋友们 好!鈥

  幼儿们也用他们喜爱的小动物的叫声与我问好,

  鈥溸鬟 喵,小狗 好!鈥

  鈥溸催 叽,老师 好!鈥 鈥︹

  二、感受导入新课。

  聆听模仿。在四周贴满动物图片的教室里,投影屏幕中出示森林的背景图片,播放描写大森林早晨美丽宁静景色的音乐,拉开幕布展示贴有大树、小草、湖水的板书,使幼儿仿佛置身于森林中的动物王国。在这样的环境中教师播放描写动物的音乐。有轻快奔跑着的小马,爱唱歌的布谷,骄傲的小兔,勤恳的乌龟,咆哮的狮子,鈥︹τ锥嬉衾肿杂傻赜弥逵镅员硐侄铮罢意湶剽澰诮淌宜闹艿拟湺镡潯JΓ衡溈矗∥颐堑侥亩兀可掷锏亩锟啥嗔恕L≌馐撬戳耍咳梦颐怯枚骱蜕裟7隆⒈硐终庑┬《铩b

  谈话:日常生活中你都喜爱哪些动物,会模仿它的叫声或动作吗?

  游戏猜一猜。请幼儿模仿动物动作和声音,其他同学猜一猜动物名称。

  三、学唱歌曲。

  出示小鸡、小鸭的图片。模仿小鸡、小鸭的动作和叫声。

  小鸡 说话 唧唧 唧,

  小鸭 说话 嘎嘎 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唱动物歌曲(原创)》摘要:llip;二、感受导入新课。聆听模仿。在四周贴满动物图片的教室里,投影屏幕中出示森林的背景图片,播放描写大森林早晨美丽宁静景色的音乐,拉开幕布展示贴有大树、小草、湖水的板书,使幼儿仿佛置身于森林中的动物王...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谁的尾巴最好看启蒙教育软件
歌曲《全靠两之耳朵》音乐创编:母鸭带小鸭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