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班科学活动教案——《小小染衣坊》

2008-10-21  | 纸盘 活动 纸片 

  目标:

  1.通过撕纸、抛纸、团纸、扔纸球等活动锻炼小肌肉和大肌肉的动作。

  2.乐意参加集体活动,体验游戏的快乐。

  准备:

  1.各种质地、大小的纸张。

  2.大纸箱一个,质量较好的大塑料袋两只。

  3.在活动室上空吊挂纸盘(内盛满碎纸,一拉就会飘下许多碎纸);地上撒一些撕碎的小纸片。

  过程:

  一、撕纸

  1.教师边撕广告纸边说:鈥湸笾奖湫∴叮直湫∴叮涞煤苄『苄∴叮婧猛!快来,快来,我们一起来把大纸变成小小纸吧!鈥

  2.孩子们自由撕纸,教师巡回观察,帮助力气小的孩子撕纸,鼓励孩子合作撕纸。

  二、抛纸

  1.教师把地上的碎纸用力向上抛,吸引孩子们玩碎纸。

  2.教师与孩子们一起抛纸。

  3.引导孩子把纸抛向悬挂着的纸盘,鼓励个别孩子去拉绳子,使碎纸飘落下来,启发孩子想象这一情景与生活中的哪些情景相似。(放鞭炮、下雪等。)

  三、团纸

  1.教师将碎纸片团捏成小纸球,扔向孩子的小屁股,以吸引孩子参与。

  2.孩子们自由地团纸球,扔纸球,教师巡回观察,并适当帮助不会团捏的孩子。

  3.这里还有一个大纸箱呢!让我们把球扔进去吧!

  4.我们把大筐里的小球变成两个大球,好不好?来,让我们一起装。(教师与孩子们一起把筐里的纸球装进两只塑料袋并扎紧袋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班科学活动教案——“小小染衣坊”》摘要:们一起来把大纸变成小小纸吧!2.孩子们自由撕纸,教师巡回观察,帮助力气小的孩子撕纸,鼓励孩子合作撕纸。二、抛纸1.教师把地上的碎纸用力向上抛,吸引孩子们玩碎纸。2.教师与孩子们一起抛纸。3.引导孩子把纸抛...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小小服装设计师[大班][语言]小小的和大大的——小班分享阅
整合教案:科学家的故事小班科学教案:各种各样的盒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