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游戏-喂喂小动物

2008-10-21  | 小勺 动物 小猫 

  文/丁建齐 评/张咏梅

  目标

  1.知道小动物爱吃的食物。

  2.鼓励幼儿说简单的句子。

  准备

  用可乐瓶制成小动物的形象,自制食品玩具若干(鱼、骨头、萝卜、竹子),大小不等的串珠,小勺若干。

  玩法

  1.教师抱着小动物自然地进入幼儿的活动:“看看谁来啦?”请幼儿说一说这些都是什么小动物,这些小动物都喜欢吃什么。比如会说小猫来了,小猫爱吃鱼,小兔爱吃萝卜,熊猫爱吃竹子等短语,教师请幼儿把食品放到这个小动物跟前,放对了就用小勺把食品喂进小动物嘴里。

  2.幼儿自选小动物,给小动物喂食品,教师引导幼儿说“小猫我给你吃小鱼”或“这是肉骨头给你吃,可香啦”等短语,引发幼儿爱小动物的情感。

  建议

  1.把小动物放在游戏区,可出现大小、软硬不同的替代物。幼儿在游戏区中练习使用小勺。

  2.可引导幼儿想一想、说一说自己喂的是什么,如糖球、肉丸子、苹果等,鼓励幼儿大胆想像。

  点评

  在幼儿游戏时,教师自然地介入,以游戏口吻引导幼儿,使幼儿在玩乐中学习语言,练习使用小勺,同时培养了幼儿爱小动物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游戏-喂喂小隘物》摘要:啦”等短语,引发幼儿爱小动物的情感。建议1.把小动物放在游戏区,可出现大孝软硬不同的替代物。幼儿在游戏区中练习使用小勺。2.可引导幼儿想一想、说一说自己喂的是什么,如糖球、肉丸子、苹果等,鼓励幼儿大胆...
相关文章语言游戏-在听听说说中发展语言小班语言活动:可爱的小动物
小班语言游戏:什么动物吃什么?语言游戏-可爱的小动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