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游戏-花果山

2008-10-21  | 花果 大石 花果山 

  文/白玉兰 评/李 进

  早上来幼儿园,孩子们发现了墙上的一张孙悟空的图片,就开始纷纷喊着:“孙悟空,孙悟空!”对它非常感兴趣。于是,我开始讲起了关于孙悟空的《花果山》的故事。

  目标

  1.培养幼儿喜欢学讲故事的兴趣。

  2.引导幼儿会模仿故事里的语句。

  准备

  孙悟空的图片,熟悉故事内容。

  玩法

  1.老师和幼儿围坐在一起,问幼儿:“你们知道孙悟空的故事吗?”

  2.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花果山》的故事。

  3.老师反复和幼儿一起讲故事2~3遍。

  4.让幼儿扮演孙悟空讲《花果山》的故事,老师适当地提醒故事的内容,鼓励幼儿大胆讲故事。

  附故事:花果山

  有一座大山叫花果山,山有一块大石头。有一天,大石头裂开了,出了一个毛猴子。他是谁呀?原来呀,他就是孙悟空。孙悟空拔下一根毛,吹一口气,说声“变”!就变出只小猴子来了

  点评

  故事中的人物——孙悟空是托班孩子的原有经验,在此基础上教师选择了《花果山》这个生动、形象、短小易讲述的教材,使托班孩子特别喜欢,一边讲,一边伴以动作,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故事的内容,而且百讲不厌。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和语言发展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失为发展幼儿语言的一个好教材。

  兴趣是学习的原动力。教师在选择教材的时候,观察、研究本班孩子的兴趣、需要和实际发展水平是很重要的。当孩子面对他感兴趣的事物时,我们的教育就会在促进孩子的发展上发挥出更大的效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游戏-花果山》摘要:故事里的语句。准备孙悟空的图片,熟悉故事内容。玩法1.老师和幼儿围坐在一起,问幼儿:“你们知道孙悟空的故事吗?”2.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花果山》的故事。3.老师反复和幼儿一起讲故事2~3遍。4.让幼儿扮演孙悟...
相关文章教科:《花果山》教学设计孙悟空回花果山
数学:会跳舞的曲线图大班数学:有趣的统计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