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花观察课

2008-10-21  | 蚕豆 观察 果实 

  活动目标:

  1、观察、感知蚕豆花的外形特征,知道蚕豆花的种子和果实是蚕豆。

  2、喜欢蚕豆花,懂得要关心、爱护它。

  活动准备:

  日常散步时观察过蚕豆花;自然角内增添蚕豆种子。

  活动过程:

  1、寻找蚕豆花,引发幼儿观察兴趣。带领幼儿到幼儿园内寻找像眼睛一样的花,知道这种花的名称。

  2、观察蚕豆花,会用语言相互交流。提问:蚕豆花是什么样子的?什么颜色的?它像什么?(鼓励幼儿大胆地表书自己的见解)蚕豆花的叶子是什么颜色的、什么形状的?是怎么长的?蚕豆花开在什么地方?是怎么开的?教师和幼儿一起小结:蚕豆花好像一只只小蝴蝶,也像人的一只只小眼睛,他是一丛丛开放的,它的叶子的绿绿的,呈椭圆形,一根枝上长着许多片叶子。

  3、幼儿自由地欣赏、观察蚕豆花。幼儿结伴观察、欣赏蚕豆花,大胆、自由地讲述自己的见解。

  4、提出疑问,引发幼儿继续探究。你们知道蚕豆花凋谢之后会是什么吗?它的种子是什么呀?活动延伸:在自然角内寻找蚕豆花的种子和果实,和幼儿一起做蚕豆发芽的实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蚕豆花观察课》摘要:好像一只只小蝴蝶,也像人的一只只小眼睛,他是一丛丛开放的,它的叶子的绿绿的,呈椭圆形,一根枝上长着许多片叶子。3、幼儿自由地欣赏、观察蚕豆花。幼儿结伴观察、欣赏蚕豆花,大胆、自由地讲述自己的见解。4、提...
相关文章科学:观察蚕豆花美丽的蚕豆花
美丽的蚕豆花(科学)小班科学活动:美丽的蚕豆花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