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神奇的跳舞毯

2008-10-21  | 跳舞 跳舞毯 小班 

  活动目标:

  1、通过玩玩、找找、说说,发现自己身体能动的,对自己的身体感兴趣。

  2、感受和垫子做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录音机,音乐磁带(欢快的律动音乐)。

  2、材料准备:红色、蓝色泡沫垫人手一份。

  重点:发现自己身体能动的部位。

  活动过程:

  一、播放欢快的音乐,请幼儿听着音乐全身动一动,自由地跳一段舞。

  1、导入:小朋友想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结实、更棒吗?(想)那我们一起来跳个舞运动一下吧!

  2、教师和幼儿一起自由欢快地合着音乐跳舞。

  二、引出课题,激发兴趣

  1、今天小诸老师带来了一块神奇的跳舞毯,它可神气拉。因为当人站在跳舞毯上时,身体就会动起来。不信,让我来试试。(师示范玩跳舞毯的游戏规则)。

  2、幼儿每人一块泡沫垫,引导幼儿按游戏规则在跳舞毯上跳舞。

  3、启发:刚才跳得开心吗?那我们再跳一遍,不过这一遍跳好之后要请小朋友说一说你的身体什么地方动了?

  4、你们跳得开心吗?请幼儿说说刚才听着音乐是怎么跳舞的?你身体的什么地方动了?并把自己的姿态表演一下,并让幼儿模仿。从而引导幼儿发现:人的身上有许多地方会动。

  重点:让幼儿找身体会动的地方,自由介绍自己身体的各部份的名称,并让幼儿模仿。

  小结:今天,我们发现人身体有许多部位都会动,就是因为这些部位会动,人的身体就很灵活,样样事情都会做。

  三、游戏:动一动(让幼儿取两种不同颜色的泡沫垫,按口令做游戏)

  1、老师说在哪个颜色的跳舞毯上跳,就按照老师的要求去跳。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听着音乐有节奏地跳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神奇的跳舞毯》摘要:来。不信,让我来试试。师示范玩跳舞毯的游戏规则。2、幼儿每人一块泡沫垫,引导幼儿按游戏规则在跳舞毯上跳舞。3、启发:刚才跳得开心吗?那我们再跳一遍,不过这一遍跳好之后要请小朋友说一说你的身体什么地方动...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活动:快乐跳舞毯幼儿舞蹈教案:《跳舞毯》大班
大班韵律教案:快乐的舞毯舞大班音乐律动活动:快乐跳舞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