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班社会教案:认识哭和笑

2008-10-21  | 录音 录音机 教案 

  目标:

  1.能够大胆地根据声音、表情图表达自己的情绪体验。

  2.知道笑和哭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准备:录音机,笑声、哭声磁带;表情图1幅。

  过程:

  1.请幼儿听录音,进行联想。(1) 这是什么声音?(笑声)(2) 猜猜看,他为什么会笑?

  2.观察笑的表情,引导幼儿表述自己笑的情绪体验。(1) 人笑的时候,眼睛和嘴巴是什么样子的?(2) 你什么时候会高兴地笑?

  3.听录音机播放哭发声音,观察哭的表情,体验自己哭的情绪体验。(形式同前)

  4.出示表情图,请幼儿对照一下不同情绪时脸部的表情。小结:我们每个人都会笑和哭,高兴、快乐的事会让我们笑,难过、害怕的事会让我们哭,特别想哭的时候是可以哭一会儿的,但是如果遇到了很麻烦、很难过的事,应该请爸爸妈妈和教师帮助你。笑有利于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托班社会教案:认识哭和笑》摘要:磁带;表情图1幅。过程:1.请幼儿听录音,进行联想。1 这是什么声音?笑声2 猜猜看,他为什么会笑?2.观察笑的表情,引导幼儿表述自己笑的情绪体验。1 人笑的时候,眼睛和嘴巴是什么样子的?2 你什么时候会高兴地...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认识9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五单幼儿园教案 雪花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