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哪个孩子本领大

2008-10-21  | 本领 孩子 小班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主要内容.

  2了解合作的意义,知道五个手指一起用力才能把事做好.

  活动准备

  1一只装有黄豆的碗 .

  2每桌一盘红黄豆 .

  3手偶娃娃5个.

  活动过程

  1教师出示一只装有黄豆的碗,引起幼儿兴趣.

  教师:我要用一个手指把豆子捡出来,哎呀,捡不出来!谁有好办法帮帮老师?

  2请幼儿自己试着捡碗里的豆子. 教师:你是怎么捡起豆子的?

  教师小结:要几个手指一起用力才能捡起黄豆.

  3教师配戴手偶讲述故事<哪个孩子本领大>提问(1)故事叫什么名字?(2)故事中的手妈妈在哪里?(请小朋友举起手)(3)故事中的五个孩子你有吗?(请幼儿点数手指,复述手指名称)(4)哪个孩子本领大(教幼儿说:五个孩子合作本领大)

  4游戏:捡豆子.方法,每桌放一盘红黄豆(混合),请幼儿分颜色捡放在两个盘子里.可有意识地让幼儿试试用一个手指捡豆子。

  活动结束:

  附故事:手妈妈有五个孩子,它们是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有一天,这五个孩子说:妈妈 您说我们谁的本领大?手妈妈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呀!五个孩子不满意地说:您得说我们谁的本领最大?手妈妈想了想说:好吧,你们看,这碗里有一粒粒小黄豆,你们谁能单独把它捡起来,谁的本领就最大.五个孩子说:嗨,这太容易了.说它,它们就单独捡了起来.可是说来也怪,不管它们怎么使劲儿,那些黄豆也只能在碗里滴溜溜的乱跑,怎么也捡不起来.最后五个孩子垂头丧气地说:唉!我们是多么没用呀!手妈妈说:当你们齐心合力的时候,你们才最有本领.现在你们一起来捡,看看怎样.五个孩子听了一起去捡,果然,一粒料黄豆很快都被捡起来了.手妈妈说:鈥澦谋玖齑,知道了吧.鈥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哪个孩子本领大》摘要:本领大>提问(1)故事叫什么名字?(2)故事中的手妈妈在哪里?(请小朋友举起手)(3)故事中的五个孩子你有吗?(请幼儿点数手指,复述手指名称)(4)哪个孩子本领大(教幼儿说:五个孩子合作本领大)4游戏:捡豆子.方法,每桌放一...
相关文章小手小脚主题之一 (小班)小手小脚主题之一
小班主题:母鸡带小鸡小班环保游戏:青蛙捉虫本领大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