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析 比丫丫

2008-10-21  | 王艳 丫丫 幼儿 

  文/郑淑凤  评/王艳芳

  目标

  培养孩子的反应能力,感知大小、胖瘦,让孩子在快速伸收脚丫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

  准备

  地毯或坐垫等。

  过程

  女孩子和教师围坐在坐垫上。师:孩子们,低头看看小脚丫,今天咱们就玩比脚丫的游戏。

  *师:先看老师做一遍游戏,你注意看注意听。我边说儿歌边做动作,“胖丫丫、瘦丫丫,我们来比脚丫丫。”说完儿歌,我们就快快伸出小脚丫,比比看看谁的脚丫丫伸得快,谁的脚丫胖乎乎,谁的脚丫瘦瘦的。

  老师请小朋友对坐,边说儿歌边做动作。

  *师:刚才我们把脚丫丫伸出去了,还要把它快快收回来。说儿歌:“大丫丫、小丫丫,快快收回脚丫丫。”看看谁的脚丫收得快,说说谁的脚丫大,谁的脚丫小。

  教师带领孩子反复玩此游戏。

  此游戏适合在天气暖和的时候玩,最好赤脚玩。

  点评

  2—3岁的孩子初步认识了自己身体的各部位。通过比丫丫,孩子感知了大、小、胖、瘦,并有了初步的比较意识。配上儿歌,使游戏玩起来更增添了几分情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析 比丫丫》摘要:乐。准备地毯或坐垫等。过程女孩子和教师围坐在坐垫上。师:孩子们,低头看看小脚丫,今天咱们就玩比脚丫的游戏。*师:先看老师做一遍游戏,你注意看注意听。我边说儿歌边做动作,“胖丫丫、瘦丫丫,我们来比脚丫丫...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游戏篇•娱乐游戏-点牛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送西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活动实录及评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