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垫上活动

2008-10-21  | 幼儿 烙饼 体育 

  文/ 裴 力 孙九利

  目标

  训练幼儿肢体动作灵活性,激发对锻炼的兴趣。

  准备

  垫子。

  过程

  预备动作:光脚,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平躺、仰卧在垫子上。                   

  第一节踝关节运动              

  小脚点点头,点点头,点点头(幼儿小脚前后摆动数次);小脚摆一摆,摆一摆,摆一摆(两脚同时左右摆或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左右分开合拢数次);小脚转圈   圈,转圈圈,转圈圈(两脚转动踝关节);小脚休息啦,休息啦,休息啦(小脚回到预备姿势)。        

  第二节 双腿屈伸运动            

  双腿蜷起来,蜷起来,蜷起来;双腿伸伸直,伸伸直,伸伸直。反复几次,也可单腿轮换屈伸。   

  第三节双腿控制运动             

  孩子们,我们骑小车去玩吧(带幼儿双腿做骑车的动作);哎呀呀,真累呀,慢点吧(幼儿自己放慢动作,并做大口喘气状);上坡啦,使劲儿蹬(幼儿用力动作);下 坡啦,真轻松(双腿可放在垫子上放松不动);快骑,快 快骑(幼儿双腿快速做骑车动作);到站喽,到站喽(回预备动作,双手拍手,表示高兴)!         

  第四节踢腿运动                

  小足球跑来啦,轻轻把它踢回去(幼儿左右脚轮换,漆盖平直,做踢的动作),小足球跑远啦,使劲把它 踢回去(幼儿左右脚轮换,屈腿做踢的动作)!     

  第五节 翻身练习               

  翻烙饼,翻烙饼,翻出一个大烙饼(幼儿左右做翻身的动作,最后趴在垫上)。            

  建议                      

  1.此活动适用于室内。如天气好,可在户外进行,作为体育活动前的准备活动。           

  2.教师带领幼儿做动作,伴随生动、有趣的语言,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激发幼儿的兴趣。       

  3.如垫子够大,接下来可带幼儿练习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垫上活动》摘要:节踝关节运动小脚点点头,点点头,点点头(幼儿小脚前后摆动数次);小脚摆一摆,摆一摆,摆一摆(两脚同时左右摆或两脚脚跟并拢脚尖左右分开合拢数次);小脚转圈 圈,转圈圈,转圈圈(两脚转动踝关节);小脚休息啦,休...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送西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蜗
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小飞幼儿园托班教养锻炼篇•体育游戏 捡皮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