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学习活动:我认识的数

2008-10-21  | 普洛 活动 彩笔 

  活动目标:

  1、通过日常生活中时间规律活动,掌握数字的形成、数数、认识数字。

  2、引导幼儿对数学的兴趣,知道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用处。

  3、解数的发展,从而认识科学发展无止境的规律和科学的创新精神。

  活动准备:

  1、幼儿用彩笔和练习纸若干。

  2、感受数学的美,了解数的发展。

  活动过程:

  1帮助我们的小娃娃。穿衣服:边给娃娃穿衣服边说:1件衣服添上1件是2件,2件添上1件是3件鈥.?(小朋友一起点数)

  2扣纽扣:我们来数数,扣了几颗(4颗)再加上1颗是几颗?

  3梳辫子:我们帮娃娃扮维吾尔族人,边梳边数1、2、3、4(复习4以内数)的形成。

  4系鞋带:帮娃娃穿鞋带孔提出:已经穿了几个?(4个。再添上1个是几个?)

  5认识数字:10

  6观察钟表上的数字。

  7拿出彩笔试着自己画画生活上关于数字的东西,如钟表、日历等。

  8讨论数是奇妙的,但数也是美丽的。古希腊数学家普洛克拉斯说:鈥溎睦镉惺睦锞陀忻馈b澥浅渎秩ぃ挥诿栏小

  9小朋友在纸上看谁能写的最多,看顺序写。

  活动结束

  幼儿自己讲讲生活中还看到哪些是与数有关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学习活动:我认识的数》摘要:,扣了几颗4颗再加上1颗是几颗?3梳辫子:我们帮娃娃扮维吾尔族人,边梳边数1、2、3、4复习4以内数的形成。4系鞋带:帮娃娃穿鞋带孔提出:已经穿了几个?4个。再添上1个是几个?5认识数字:106观察钟表上的数字。7拿...
相关文章小班计算活动:感知4以内的数说课稿小班语言活动《树叶飘》
小班数学活动:学习比较物体的多、少[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活动:各种各样的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