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游戏-认识我自己

2008-10-21  | 认识 自己 头发 

  文/李 进 孔超男

  认识我自己的活动是由几个小朋友在活动区玩镜子而引发的。当教师发现孩子们在看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决定设计“认识我自己”的活动。

  目标

  认识自己及五官。

  准备

  大镜子、许多面小镜子、数张娃娃脸谱、数个人的五官图、胶水。

  玩法

  1.孩子们入厕、洗手以后,老师很自然地引导小朋友“看看大镜子里是谁”,让孩子们说出自己或别的小朋友的名字。

  2.小朋友听老师的指令指一指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头发。

  3.老师在和小朋友玩了“认识自己的五官”的游戏以后,可以引导小朋友看看“你与别的小朋友有什么不同?”(头发、衣服等)告诉伙伴你的名字,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4.安排一次美工活动,老师和孩子一道给娃娃脸谱贴五官图,然后协助孩子把作品贴在墙上。

  5.活动区里投放许多面小镜子、数张娃娃脸谱、数个五官图、胶水,以帮助孩子以后随时可以自选材料继续玩。

  建议

  1.此活动可分数次进行。每次3~5个小朋友,玩1~2种方法即可。

  2.托班末期开展此活动效果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知游戏-认识我自己》摘要:。当教师发现孩子们在看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决定设计“认识我自己”的活动。目标认识自己及五官。准备大镜子、许多面小镜子、数张娃娃脸谱、数个人的五官图、胶水。玩法1.孩子们入厕、洗手以后,老师很自然地引导...
相关文章游戏式的认知活动亲子视觉认知游戏
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亲子视觉认知游戏3:假装动物游戏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