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游戏-快乐的生活

2008-10-21  | 大饼 手枪 饼干 

  文/崔淑萍 评/王 辉

  托班幼儿年龄小,区分两个物体大小的活动,可以渗透在幼儿的一天生活的各个环节之中,并可反复进行。

  玩法

  1.玩“吹泡泡手枪”

  早饭后,我拿出一个漂亮的口袋对小朋友说:“猜一猜,这口袋里装着什么好玩的玩具?”此时,小朋友都围过来摸呀摸,其中一个小朋友说:“是手枪。”我掏出来说:“对了,是一个能吹泡泡的手枪。”说完,我就做开枪动作。此时,许多五颜六色的泡泡就顺着枪眼飘了出来,小朋友们高兴地跳起来用手去抓泡泡,嘴里还说:“大泡泡。”“小泡泡”。然后,我把若干同样的手枪放在桌子上,小朋友有的用手枪“吹泡泡”,有的去抓泡泡,在玩中感知了大、小。

  2.吃“大饼干”、“小饼干”

  起床后,准备吃午点了,我在每个“娃娃家”中的桌子上放了两盘饼干。我说:“今天,是娃娃的生日,她要请你们吃饼干。”小朋友们都高兴地进入“娃娃家”,围坐在桌旁,我们一起唱了“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我说:“现在请小朋友吃饼干,小朋友拿时,要看清楚拿的是大饼干还是小饼干。”孩子们高兴极了,都去拿饼干,有的小朋友主动告诉我:“我拿的是大饼干。”“我的是小饼干。”我又问:“哪盘是大饼干?哪盘是小饼干?”他们就指给我看,在吃午点中,幼儿感知了大、小。

  3.奇妙的口袋

  户外活动时,我指着一个大大的、鼓鼓的口袋说;“请小朋友过来摸一摸,猜猜里面装的是什么?”小朋友们过来有的拍、有的摸,其中一个小朋友说:“我摸到一个大皮球。”接着一个小朋友说:“我摸到一个小皮球。”我说:“袋中的大皮球、小皮球都想和你们玩了。”说完,我一解口袋的绳子,大小皮球全都滚出来了,小朋友们高兴极了,都去取自己喜欢的球。他们有的拍,有的滚,我与幼儿一起玩,玩时我问道:“你拿的是大皮球还是小皮球?”回答“大皮球”或“小皮球”。游戏结束了,我说:“请把你们的皮球放到口袋中,但要说出是大的还是小的。”小朋友们按要求把球放进了口袋中。

  点评

  托班幼儿年龄小,生活环节比较多,能充分利用一天生活的各个环节,让幼儿在“玩一玩”、“吃一吃”中感受、区分大与小,符合托班幼儿年龄特点,使教育的目标得以实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知游戏-快乐的生活》摘要:起唱了“祝你生日快乐”,然后,我说:“现在请小朋友吃饼干,小朋友拿时,要看清楚拿的是大饼干还是小饼干。”孩子们高兴极了,都去拿饼干,有的小朋友主动告诉我:“我拿的是大饼干。”“我的是小饼干。”我又问...
相关文章亲子视觉认知游戏你有游戏的态度吗?
游戏,宝宝认知的最佳途径游戏是一种认知和学习方式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