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火车(听说游戏)

2008-10-21  | 火车 火车头 游戏 

  晨阳幼儿园 徐美锋

  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练习正确使用量词,如:一副眼镜,一艘轮船,一辆汽车,一行树木,一把椅子,一个花瓶,一头牛等。

  2、提高幼儿在生活中快速倾听和应答的能力,增进他们思维的敏捷性。

  活动准备:

  1、将操作卡片《造火车》剪成一张张图片放在一个篮子里。

  2、准备一些能拼搭成小火车的积木。

  活动过程:

  一、教师一边用积木搭火车,一边要求幼儿说出老师正在做什么,创设出一个游戏的氛围,激起幼儿参与游戏的愿望。

  二、教师介绍游戏的玩法和规则。

  教师告诉幼儿由一人做火车头,其他小朋友都做小火车厢。游戏开始时,大家一起念儿歌,由火车头边念儿歌边用手轮流点小朋友。当小朋友念完后,点到的小朋友站起身,从火车头的包里摸出一张图片,并用鈥溡籜鈥︹︹澦党鐾忌系奈锲罚刀缘男∨笥颜驹诨鸪低泛笞鲆唤诔迪幔凰荡砹耍荒茏龀迪幔蠹抑匦卵罢倚〕迪帷=淌梢韵仁痉端狄淮危踊鸪低返陌锼嬉饷徽磐迹担衡溡桓銎还b澖淌υ倜徽磐计胄∨笥阉狄凰担镏锥斫馊绾嗡低忌系亩鳌

  三、教师带领幼儿游戏

  教师在第一次游戏当中当火车头,带领大家边念儿歌边点将,尽量让每位幼儿都能成为小车厢。对能力比较差的幼儿,教师应当计量用动作,手势,获得成功的快感。

  四、幼儿自主游戏

  教师请一位能力较强的幼儿扮火车头,由他带领其余幼儿边念儿歌边点车厢。被点到的幼儿摸出图片后,说得正确与否,由做火车的幼儿判断。说对了,扮火车的幼儿齐声说:鈥湶欢裕欢裕肽阍倮醋龀迪帷b澝挥兴刀缘模蚣绦疃璧淖詈笠痪洌⒅匦碌憬煤竺娴挠锥偎嫡馔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火车(听说游戏)》摘要:大家重新寻找小车厢。教师可以先示范说一次,从火车头的包里随意摸一张图,说:一个苹果。教师再摸一张图片,请小朋友说一说,帮助幼儿理解如何说图上的东西。三、教师带领幼儿游戏教师在第一次游戏当中当火车头,...
相关文章苹果丰收了火车钻山洞
数学:新建小区 大班数学:新建小区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