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

2008-10-21  | 思维 认识 感性 

  思维能力是人的智力的核心因素。一个人智力水平的高低,主要通过思维能力反映出来。那么,什么是思维?什么是思维力?怎样培养孩子的思维力?每位家长都应该有正确的认识,并且在教育培养孩子过程中自觉地采取措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思维,就是通常说的鈥溗伎尖潯⑩溝脞潯⑩湺越钼潱侨说拇竽远钥凸凼挛锏娜鲜豆獭H嗣嵌钥凸凼挛锶鲜斗治礁鼋锥吴斺敻行匀鲜督锥魏屠硇匀鲜督锥巍1热纾颐侨鲜兑桓鋈耍仁谴又浪男彰⒊は啵祷啊⒖此鍪驴嫉模院笾鸾ザ运私庠嚼丛蕉啵钡饺鲜端男愿裉氐悖木窬辰纭U饩途烁行匀鲜逗屠硇匀鲜读礁鼋锥巍J刮颐峭瓿烧飧鋈鲜豆痰暮诵囊蛩鼐褪撬嘉T诟行匀鲜督锥危嗣且惨溝脞潱鞘浅醪降模挥卸钥凸凼挛锘竦昧舜罅康母行圆牧鲜保嗣遣拍芡ü治觥⒆酆希鲜妒挛锏谋局侍卣鳎裕嘉饕硐衷诶硇匀鲜督锥巍

  思维力,就是一个人进行思维的能力。思维水平的高低,反映一个人的智力活动水平高低。它从不同方面表现出来:

  独立性:思维力强的人,必定是善于独立思考的人。在学习中遇到疑难,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都能独立思考,寻找答案。即使他请教别人,查阅资料,也是以独立思考为前提。

  灵活性与敏捷性:思维力强的人,思维迅速而且灵活,不墨守成规,能比较快地认识、解决问题。

  大家都知道鈥湶艹宄葡筲澋墓适拢河腥巳蒙倌瓴艹宄埔煌反笙蟮闹亓浚舛砸桓鲂『⒆邮谴竽烟狻?墒遣艹寰杆俣榛畹乃伎迹芸煊辛税旆āO热么笙笳驹诖铮躺纤患呛牛缓蟀汛笙罄吕矗献笆椋锏皆此患呛磐V埂J榈闹亓烤褪谴笙蟮闹亓俊2艹宓乃嘉芮浚鲜黾父鎏氐愣急硐殖隼戳恕

  逻辑性:思维力强,想问题严密而且科学,不穿凿附会,不支离破碎,得出的结论有充足的理由、证据,前因后果思路清晰。

  全面性:思维力强,看问题不片面,能从不同角度整体地看待事物。

  创造性:思维力强,对问题能提出创造性见解,别人没想到的,他能够想到。

  关系思维,有一门新兴的科学鈥斺斔嘉蒲В俏夜蒲Ъ仪紫忍岢隼吹摹

  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家长是能够有所作为的。

  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习惯。

  年龄小的孩子遇到疑难问题,总希望家长给他答案。有些家长就真的把答案告诉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摘要:来越多,直到认识他的性格特点,他的精神境界。这就经历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两个阶段。使我们完成这个认识过程的核心因素就是思维。在感性认识阶段,人们也要想,但那是初步的,只有对客观事物获得了大量的感性材...
相关文章三个幼儿思维训练的问题(抄袭)巧用简算 训练思维
谈如何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