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

2008-10-21  | 孩子 遗传 一方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孩子长得更高。

  虽然身高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并且人的聪明才智、学识成就与身材相貌也没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在可能的范围内,更多的父母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到他们心目中理想的高度,或者更高一点儿。那么,孩子的身高能否如意呢?怎样做才能让孩子长得更高一些?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一个人的最终身高是遗传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遗传决定了身高的生长潜力,而后天的环境因素(如营养、疾病、运动和合理的生活制度等)则决定了生长的潜力是否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一般在良好生活环境下成长的儿童,其成年后所到达的最终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身高。通常情况下,父母个高,子女也高,父母矮子女也矮。而且孩子身高的生长潜力与其父母的平均身高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父亲与母亲的身高相近,则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平均身高十分接近;但是如果父母双方中有一个是高个子,另一个是矮个子,则孩子身高的变动范围就会很大。如果他受父亲一方的遗传因素影响较多,那么他/她的高矮情况就会偏向父亲一方的家族;假如他/她受母亲一方的遗传因素影响较多,高矮情况便会倾向母亲一方。

  下面的公式可以帮助我们粗略计算出遗传潜力所确定的最终成年时的身高:

  男孩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7.5cm

  女孩成年身高=((父亲身高-13)+母亲身高)?2?6cm

  从上面的这个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出,预计的儿童身高是在一个范围内变化的,而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由此可见,遗传确定了生长的可能范围,但是遗传潜力的发挥更多地取决于后天的环境因素。因此,父母的责任是为孩子创造更加良好的生长环境,供给足够而不过量的食物,均衡而不偏颇的营养;让孩子有足够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预防和积极治疗疾病。这样就可以把先天所赋予的生长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达到自身的理想身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摘要:长的儿童,其成年后所到达的最终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身高。通常情况下,父母个高,子女也高,父母矮子女也矮。而且孩子身高的生长潜力与其父母的平均身高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父亲与母亲的身高相近,则孩子...
相关文章读后感《做人的美德》一岁后的孩子如何母乳喂养
如何帮助孩子克服胆怯?[文学趣事] 堂属问答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