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时机帮助孩子认识颜色

2008-10-21  | 绿花 可采 颜色 

  当孩子出世后,第一眼面对的便是五彩缤纷的色彩;在孩子三、四个月时,就有了对色彩的感受力。如果父母抓住教育的契机,帮助孩子认识颜色,对孩子以后的智力发展是大有裨益的。以下是孩子认颜色的一些方法:

  一.多看:孩子出生后,在他小床的正上方挂满各色大汽球、纸花等,并不时摆动。孩子稍大时,可换一些小点的东西,如:色彩艳丽的小绒球、小玩具等。在这种有意无意的色彩刺激中,孩子迈出了逐渐认识颜色的第一步。

  二.多讲:6-11个月之间,孩子似乎对色彩有反应了,他会盯着看或用手抓。父母这时应当指着这些物件,温柔亲切地说:“这是红汽球,这是黄汽球。宝宝,往这看,这是朵绿花。”通过加强语言刺激,从而巩固认识。

  三.多认:1-2岁的孩子会说话了,这时父母可采用玩游戏的方法加强孩子认识颜色的能力。小游戏的方法很多,如“猜猜看”的游戏,玩法是父母把各色小球或其它单一颜色的小物品藏在小袋中,和蔼地问:“请把红色小球拿出来,好吗?”“宝宝,哪只是绿色的小球?”孩子找到后让他重复说一下“红的、绿的”等等。由于孩子对颜色的辨别还不稳定,因此要交换角度多玩游戏。

  此外,另一个最佳途径是利用双休日或节假日带孩子到大自然中认识、感知颜色,这样做还能让幼儿感受到亲子之乐,增加兴趣。

  只要家长有耐心,并循循善诱,孩子在2岁左右就能认识不少颜色。年轻的父母,您不妨试一试?

  文/黎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住时机帮助孩子认识颜色》摘要:方法很多,如“猜猜看”的游戏,玩法是父母把各色小球或其它单一颜色的小物品藏在小袋中,和蔼地问:“请把红色小球拿出来,好吗?”“宝宝,哪只是绿色的小球?”孩子找到后让他重复说一下“红的、绿的”等等。由于...
相关文章童装颜色影响儿童智力教宝宝认颜色
教宝宝认颜色幼儿遇到危险家长请告知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