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44种不合格玩具上黑名单

2008-10-21  | 东莞 黑名 玩具 

  44种不合格儿童玩具被曝光。鈥溋烩澏谇埃腹ど坦剂吮臼卸婢叩闹柿考嗖馇榭觯渲械缍婢叩暮细衤式28.6%,而总体儿童玩具合格率也仅为63.3%,儿童玩具质量令人担忧。

  电动玩具合格率最低

  2008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质量监测情况的通报显示,这次监测范围包括本市20个镇(街)39家经营儿童玩具的商场、超市、批发部,共抽查商品120批次,合格率为63.3%。在抽查的几种玩具中,电动玩具的合格率最低,仅为28.6%,布绒玩具合格率为71.4%,塑胶玩具的合格率较高,为83.9%,其他类玩具合格率为60%。

  五商家产品合格率为零

  从被监测单位的商品合格率来看,39家被抽查单位中,有5家单位的合格率为零。在东莞市樟木头樟罗佳惠商场和东莞市道滘新感觉工艺品经营店,抽查的3批次商品都不合格。合格率为零的商家还包括东莞市桥头志慧妇婴日用品店、东莞市谢岗增智玩具店和东莞市茶山家家乐百货商店。东莞市桥头三宝妇幼用品店的合格率也较低,仅为25%,抽查4批次商品仅1批次合格。对检查出有问题的商品,目前工商部门已要求商家撤架。

  玩具安全标识问题最多

  另外,此次涉及安全标识不合格的有21批次,占据所有不合格项目中的首位。据介绍,安全标识是家长购买和指导儿童正确使用玩具的重要途径,如小物体安全标志能告诉家长不要给3岁以下儿童使用,否则会造成窒息的危险;无电池使用说明可能会由于不正确地使用电池而导致玩具爆炸或造成玩具的损害等。

  关于试验后出现锐利尖点的问题也应引起注意。在本次抽查,有12批次玩具不符合要求,锐利尖点能划伤儿童皮肤,给儿童造成伤害。此外,还有6批次产品的可溶化学重金属元素超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东莞44种不合格玩具上黑名单》摘要:量监测情况,其中电动玩具的合格率仅28.6%,而总体儿童玩具合格率也仅为63.3%,儿童玩具质量令人担忧。电动玩具合格率最低2008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质量监测情况的通报显示,这次监测范围包括本市20个镇(街)...
相关文章小心不合格儿童牙刷8大危险玩具黑名单
反复烧开的水列致癌黑名单北京强令79种儿童用品退市 美加净冷酸灵均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