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6周岁的孩子选择玩具

2008-10-21  | 玩具 孩子 选择 

  这个时期是孩子心理发育的关键时刻。他们已有了一定的思维能力和旺盛的求知欲,并有明显的好动特点。搭摆积木可以培养他们的模仿能力,最好能多买几副不同类型的积木混杂在一起让孩子玩,以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还可以买些拼板和六面画,以培养他们的记忆力。

  此外,橡皮泥、颜色笔、上色画、小黑板等可以让孩子任意塑造形体,学写画图。这对发挥孩子们的原始艺术天性是有益处的。对这时期的孩子也可选择一些简单的机动玩具,如惯性,发条玩具等,以增长他们的科学知识。

  童车也是这时期孩子的伴侣。骑着小三轮车到户外活动,可以使孩子增强体力。

  同时还必须注意到这时期的孩子已经男女有别。娃娃是女孩必不可少的玩具,再就是与娃娃生活息息相关的东西,如给娃娃做饭的小炊具,给娃娃喂奶的小奶瓶,给娃娃看病的医疗用具等。针对此时女孩儿已有爱美的天性,还可以买些编结玩具、串珠珠玩具等,培养她们的手工和细心。

  这时期的男孩,总的特点是崇拜军人,所以枪是他们必不可少的玩具。3~4周岁的男孩小没有劲,还无法扣动扳机,所以购买象征性的手枪即可。到了5岁左右,可以选择能按动扳机,并伴有动作出现的玩具枪,如惯性发火手枪、小汽枪等。到6岁左右,便可为孩子选择一些较复杂的电动枪类玩具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3~6周岁的孩子选择玩具》摘要:,如惯性,发条玩具等,以增长他们的科学知识。童车也是这时期孩子的伴侣。骑着小三轮车到户外活动,可以使孩子增强体力。同时还必须注意到这时期的孩子已经男女有别。娃娃是女孩必不可少的玩具,再就是与娃娃生活息...
相关文章周岁的孩子怎么玩选择长毛绒玩具
深圳儿童玩具抽样合格率为67.92%买玩具要注意年龄差异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