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助幼儿制作小乐器?

2008-10-21  | 乐器 幼儿 铁皮 

  家长除了通过引导幼儿欣赏音乐、教幼儿唱歌、带幼儿跳舞等活动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外,还可通过帮助幼儿制做小乐器,引起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幼儿在幼儿园看到了许多小乐器,已产生一定的兴趣。家长可以引导幼儿寻找一些代替物,并和幼儿共同制作。这样,能发展幼儿的智力和动手动脑的能力。 

  首先,可引导幼儿在家中寻找一些能敲击出声的物体,如铁皮瓶盖、小铁罐、筷子、玻璃瓶、盛饭盒等,让幼儿通过敲击认识各种物体会发出不同的声音。家长可提出制做成小乐器的要求,让幼儿思考,以引起幼儿对这个活动的兴趣。

  其次,可启发幼儿使这些物体发声更好听。如手捏铁皮敲击发出的声音较闷,家长可引导幼儿思考是否能模仿锣的形状。这时家长和幼儿共同寻找材料,并将铁皮瓶盖制作成小锣形状,让幼儿找棒敲击。因为这件乐器是幼儿和家长一起做的,他的兴趣肯定会大大增加。同样,也可在铁罐上系绳子制成一件乐器筷子,音色可以随着筷子的多少而变化,让幼儿通过敲击寻找自己满意的音色。家长可以帮助幼儿将筷子用绳扎好,这把筷子就成了一件幼儿喜欢的能敲击出节奏的自制乐器。还可引导幼儿把细沙、绿豆、赤豆、米、黄豆、石子分别放进饭盒,让幼儿摇晃,寻找不同的音色,这就是自制的土沙球。幼儿在制作中,听辨能力不断提高,能区别出每个鈥湻购猩城蜮澙镒暗氖鞘裁炊鳌R部稍诓A恐凶安煌康乃糜锥デ没鳎苑⑾制渲械陌旅亍

  最后,还可帮助幼儿将自制的小乐器放在一个音乐角,为幼儿提供发展其才能的活动场地和材料设备,也许就是从这里培养出幼儿对音乐的兴趣。音乐角还能发展幼儿的创造才能。让幼儿去观察、倾听各种不同的发音材料所发出的不同音色。可通过对比,使幼儿了解形状结构不同的物体,敲击时发出的声音也不同。如:空心的物体比实心的物体敲击时发出的声音要响亮。还要让幼儿明白,同一器材,由于敲击方法不同,也会发出不同的声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帮助幼儿制作小乐器?》摘要:长一起做的,他的兴趣肯定会大大增加。同样,也可在铁罐上系绳子制成一件乐器筷子,音色可以随着筷子的多少而变化,让幼儿通过敲击寻找自己满意的音色。家长可以帮助幼儿将筷子用绳扎好,这把筷子就成了一件幼儿喜欢...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小小音乐家音乐 小小音乐家
音乐:小小音乐家(打击乐)有趣的打击乐器(中班音乐)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