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吝啬你的搂抱

2008-10-21  | 小毛 小毛头 搂抱 

  女儿很小的时候,时不时会冲着我大声嚷嚷;鈥溌杪瑁ПВ♀澙碇逼常静蝗菽慊鼐K歉弊纷藕白乓惚У哪Q孟衲阏獗沧泳颓纷潘拟湵Пр潯N乙恢本鸵晕⒆幼苁腔崴媸彼娴厮党鏊堑囊螅堑哪谛那楦行枨笠餐岵患友谑蔚乇砺冻隼础

  不是的。当孩子到了4~5岁的时候,甚至更早些,他们就知道了掩饰。我女儿进了托儿所以后,她会常常和我做一个她自己发明的游戏:抱抱小毛头。当然永远是她当小毛头。孩子当时的心理,大概觉得自己已经大了,不该再明目张胆叫着嚷着要妈妈抱抱,但她认为,小毛头是可以这么做的,于是,就来个第三人称,提要求的是小毛头,妈妈抱的是小毛头,可得到满足的是她自己,一点不难为情。早上起床,我们要玩这个游戏,晚上睡觉,更要玩几次这个游戏。

  后来她更大了,上小学和中学了,这个游戏我们照旧时不时要做一做,但名称给她改了,变成鈥溣腥艘Пр潯J前。家丫巧涎У娜肆耍偃眉侔缧∶罚惨丫钊四芽傲耍蔷外溣腥艘О赦潯V钡浇裉欤丫罡咧辛耍瞧谔斓脑缟希颐腔咕BППВ呐拇虼颍兹纫煌ǎ蝗唬岷吆哌筮笤诖采侠蛋胩臁

  现在,回过头来仔细想想,让孩子煞费苦心设计发明这些游戏,根本原因是我没能主动地去搂抱她。因为我的粗心也好,因为我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也罢,总之,对于拥抱,我是一个吝啬的妈妈。

  最近,我在一本书上看到,有一位心理学家,为她的孩子设计了这样一个游戏:

  告诉孩子,他和妈妈有一个特别的游戏,如果他需要别人抱抱,心里才好过,只要冲到妈妈的面前,说鈥溌杪瑁裉炷惚Ч伊寺穑库澛杪杈突嵘斐鏊直ё∷4蠹医艚粲当ё哦苑剑睦镆黄鹗渓、2、3、4、5、6、7、8、9、10、11、12、13、14、15。鈥

  这位心理学家,这位母亲,在她的书上还特意写道:每次孩子们离开我的怀抱,都是心满意足的,乐颠颠的继续玩他们的去了。

  虽然我们大人无法做到完全了解孩子的心理,也无法满足孩子所有的情感需求,但是,我们可以做到不吝啬我们的拥抱。而且,对你所爱的人都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吝啬你的搂抱》摘要:远是她当小毛头。孩子当时的心理,大概觉得自己已经大了,不该再明目张胆叫着嚷着要妈妈抱抱,但她认为,小毛头是可以这么做的,于是,就来个第三人称,提要求的是小毛头,妈妈抱的是小毛头,可得到满足的是她自己,...
相关文章吝啬鬼的诚意死鸡还能上下来回走动
谁的心会烧?只要您能坚持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