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抑制孩子的社交需要

2008-10-21  | 社交 人面 需要 

  儿童本身有一种需要,就是社交的需要。他们一般都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他们愿意和同龄的小朋友友好相处,这些都是儿童自然发展的需要。但也有些孩子在社交方面出现异常现象,有的孩子非常怕见生人。一旦家里来了客人,他就躲到另外的房间里去,决不和生人见面,有的见了生人还会大哭。

  造成这种状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孩子从小被封闭在家中,很少接触生人。一旦家中来了客人,父母似乎忘记了孩子,只顾和朋友交流,孩子只好回避。同时,父母对孩子管教过多,对孩子的语言、举止、行动都要严加管束,以至在生人面前表现出畏惧。

  过度抑制孩子在社交方面的需要很容易导致孩子社交恐怖。社交恐惧症就是缺乏社交训练和实践。或者是由于过去在社交中受到挫折,造成自尊心受到损害。作为父母,一定得鼓励孩子参加社交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抑制孩子的社交需要》摘要:哭。造成这种状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孩子从小被封闭在家中,很少接触生人。一旦家中来了客人,父母似乎忘记了孩子,只顾和朋友交流,孩子只好回避。同时,父母对孩子管教过多,对孩子的语言、举止、行动都要严加管...
相关文章宝宝也需要社交 接触外界少 入幼儿园会怕生儿童社交敏感症
儿童社交敏感症注意儿童社交敏感症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