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孩子的心理问题

2008-10-21  | 心理 问题 心理问题 

  许多父母在发现孩子有心理问题后,如何告诉孩子,如何处理与孩子的关系等等问题存有疑惑。 其实父母首先应该了解:孩子有心理问题,并不是精神病、痴呆症,心理问题就像人有头疼脑热一样,不可避免。父母可以直接问孩子,你是不是心情焦虑啦,学习压力大啦,情绪不稳定啦等等。如果对孩子的心理把握不准时,可以到医院咨询。而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心理问题时,父母也可以采用以下一些方法帮助孩子克服问题。

  一是用信心疗法。安慰孩子,给孩子树立信心。如对于考前焦虑症等轻度心理问题,父母可以告诉孩子考前人人都紧张,不只是你一个人心情焦虑,放松孩子的心情。

  二是理解与关怀。孩子有心理问题时,不要指责孩子,更不能说你胡思乱想,你有病等。比如对于有强迫症状的孩子,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发作时分散他的注意力,使他的注意力就转移,恢复正常思维。假如这位同学的父母不懂这些,一味指责孩子,会导致孩子心理负担越来越重。

  总之,父母应当知道,孩子有心理问题,不是什么思想品德问题,也不是什么道德问题,父母不要因为孩子有心理问题觉得很没面子,遮着捂着,要大大方方带着孩子去咨询心理医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对待孩子的心理问题》摘要:握不准时,可以到医院咨询。而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有心理问题时,父母也可以采用以下一些方法帮助孩子克服问题。一是用信心疗法。安慰孩子,给孩子树立信心。如对于考前焦虑症等轻度心理问题,父母可以告诉孩子考前...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心理有问题的孩子怎样走进孩子的心灵
孩子为何会有心理问题一岁前的教育措施对孩子心理没有不良影响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