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前为啥闹腾?

2008-10-21  | 闹腾 儿童医院 和心 

  在北京儿童医院的门诊或病房里,医护人员常听到家长抱怨:孩子上床不老老实实地躺着睡觉,而喜欢脱了衣服在床上和妈妈玩、撒娇,为此受凉生病的也屡见不鲜。为什么孩子们爱睡前闹腾呢?

  在特需门诊出诊的闫春梅大夫说:“7岁以下的孩子睡前爱闹腾,实际上是由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决定的。孩子们在逐渐长大,他们有了一些独立行动的能力,对吃饭、玩、大小便等日常生活分工非常清晰,大部分孩子白天都母亲分离时间较长,但孩子内心深处仍隐藏着‘恋母情结’,一到晚上便会缠着妈妈不放,在入睡前更希望妈妈能在身边依偎着。”那么,家长们特别是妈妈们应该怎么办呢?

  闫大夫请记者告诉家长们,应尊重并维护孩子的“恋母情结”,不可拒绝他们。妈妈可以关上灯,轻轻地唱催眠曲,抚摩孩子,让他安静下来,慢慢入睡。相反,如果家长不尊重孩子的这种要求,拒绝孩子或训斥孩子,他就会产生委屈和焦虑情绪,更难入睡。如果孩子经常被拒绝,就会形成一些不良习惯,出现吮吸手指、咬被子、尿床、说梦话等不良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前为啥闹腾?》摘要:、玩、大小便等日常生活分工非常清晰,大部分孩子白天都母亲分离时间较长,但孩子内心深处仍隐藏着‘恋母情结’,一到晚上便会缠着妈妈不放,在入睡前更希望妈妈能在身边依偎着。”那么,家长们特别是妈妈们应该怎...
相关文章你的宝宝闹腾,还是乖巧?母鸡咯咯
冷处理,让孩子体验后果儿童急诊夜夜爆满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