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宝宝过敏性鼻炎

2008-10-21  | 过敏 水龙 过敏性 

  所谓过敏性鼻炎,就是由于机体对某种物质过敏而引起的鼻炎。它分为季节,性与常年性两种。

  病症早知道

  爸爸妈妈与宝宝的关系是最为亲密的,他们的心分分秒秒都牵挂在宝宝身上,细心体会宝宝每一个呼吸的频率,不放过最微小的杂音。那宝宝的不舒服是不是有了过敏性鼻炎呢?宝宝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标准:

  (1) 最为明显的就是打喷嚏,流鼻涕,特别是早晨和晚上喜欢打,而且一打起喷嚏来,就像正在扫射的机关枪,突然而剧烈,轻易停止不了,随后就清水鼻涕流不停,宝宝喜欢揉搓鼻子也是特征之一;

  (2) 宝宝眼睛会发痒,便会揉个不停,泪水也会不断,爸妈不要以为是宝宝泪腺发达呀,注意一下眼睛是否泛红就清楚了;

  (3) 宝宝会抱怨鼻子闻不到气味,耳朵听声音不清楚,有时需要用嘴才能呼吸;

  (4) 头晕头痛也是症状之一,但要注意和感冒区别开,感冒的宝宝还会出现发热、肌肉酸痛、关节痛的现象。 宝宝如果患上过敏性鼻炎,有可能诱发其他病症,如睡眠障碍、打鼾、牙齿发育障碍,甚至出现思维迟钝、忧郁、疲劳等认知障碍,所以,爸妈一定要早点为宝宝进行治疗。

  病因早观察

  对于过敏性鼻炎,宝宝生病后切断过敏原非常重要,就像水龙头跑水,不要急于把水放走,更重要的是,先关掉水龙头。下面就是我们需要排查的对象:

  (1) 吸入物:室内外的尘埃,动物的皮毛、羽毛,棉花絮,植物花粉等,都是宝宝患病的诱因,微小到令爸妈防不胜防;

  (2) 食物: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日常饮食,看上去很平常,可能就会害宝宝生病,还要注意某些药物也可能是致病原;

  (3) 接触物:妈妈使用的化妆品,爸爸刷家具的油漆,还有汽油、酒精……

  (4) 其他:春季的冷热变化,细菌毒素的侵袭以及昆虫的分泌物,都可能是宝宝生病的“罪魁祸首”。

  病后重预防

  生病后,带宝宝就医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准确判断宝宝的过敏原究竟在哪。不过,通常状况下,过敏性鼻炎都不能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

  爸妈行动指南:

  (1) 避免宝宝接触尘土、螨虫、真菌等过敏原,如家庭装潢中,减少使用窗帘、地毯,不用羽绒枕头、羽绒被和席梦思床垫,不要让宝宝亲近猫、狗、乌等宠物,在花粉播散的季节,不带宝宝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能随便采摘和闻花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宝宝过敏性鼻炎》摘要:泪水也会不断,爸妈不要以为是宝宝泪腺发达呀,注意一下眼睛是否泛红就清楚了;(3)宝宝会抱怨鼻子闻不到气味,耳朵听声音不清楚,有时需要用嘴才能呼吸;(4)头晕头痛也是症状之一,但要注意和感冒区别开,感冒的宝宝还...
相关文章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
孩子过敏性鼻炎易误认为感冒如何有效预测新生儿为过敏儿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