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与父母过分亲昵

2008-10-21  | 性心 亲昵 多见 

  儿童与父母之间存在着亲情关系,一定的、适度的亲呢行为十分正常,如抚摸、亲吻、拥抱等。

  但这种亲昵行为应与儿童的年龄相适应。亲呢行为过少,使儿童体会不到父母的关心与爱护;导致情感抑制或冷漠,这在孤儿院中较多见。但亲呢行为过多,尤其是父与女或母与子异性问的过于亲近,则容易产生过分依恋的情感或性意向的偏移。

  许多儿童在长大后仍然需要父母的过分亲昵,否则就出现显著的情绪变化,如烦躁、焦虑、抑郁、安全感缺乏以及性心理障碍。医学上“恋父情结”、“恋母情结”,还是某些神经症、精神疾病的心理症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与父母过分亲昵》摘要:呢行为过多,尤其是父与女或母与子异性问的过于亲近,则容易产生过分依恋的情感或性意向的偏移。许多儿童在长大后仍然需要父母的过分亲昵,否则就出现显著的情绪变化,如烦躁、焦虑、抑郁、安全感缺乏以及性心理障碍...
相关文章对孩子的教育要严格掌握火候防止家教中的“过犹不及”
儿童与父母过分亲呢行为不可放任孩子的依恋行为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