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儿童能力发展关键期

2008-10-21  | 关键 关键期 儿童 

  儿童智力发展最快的时期叫”关键期”。在这个时期,儿童对外界的刺激特别敏感,容易接受外界信息。儿童的先天潜能发挥得最好最充分,从而容易获得某种能力。抓住“关键期”进行良好的教育,如同农民不误农时进行播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布卢姆曾对近千名儿童进行研究,认为“5岁以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如果17岁所达到的智力水平定为lOO%,那么,从出生到4岁就获得50%的智力,4—8岁,又获得30%(达到80%),其余的20%在8—17岁这9年中获得。

  儿童心理学家研究认为,2—3岁是儿童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这个阶段儿童学习口头语言非常快,如果让儿童生活在非母语的环境中,用不了一年就能学会日常口语。

  4—5岁是儿童学习书面语言的最佳时期,在这个阶段,儿童掌握词汇的能力发展最快。儿童掌握数的概念的最佳年龄是5—5.5岁。

  从初生到4岁是儿童视觉发展的关键期,这个时期儿童的形象视觉发展最迅速。斜视儿童在4岁之前容易矫正,故4岁之前也是双眼能力发展的关键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住谤童能力发展关键期》摘要:时进行播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布卢姆曾对近千名儿童进行研究,认为5岁以前是儿童智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如果17岁所达到的智力水平定为lOO%,那么,从出生到4岁就获得50%的智力,4—...
相关文章抓住儿童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孩子学习的关键期
0-3是儿童多方能力发展期如何掌握孩子的成长关键期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