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爱护玩具

2008-10-21  | 爱护 整理柜 整理 

  孩子们在游戏中的思想和行动都是围绕着玩具这个中心来开展的。玩具是孩子们的亲密朋友,鲁迅称玩具是“儿童的天使”。应当说,孩子们是非常喜爱玩具的,我们常可从孩子的口袋里、他们的“小天地里”,看到他们心爱的玩具。但目前出现了许多孩子不爱护玩具的现象,他们乱丢玩具,砸坏玩具,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孩子身边玩具过多

  例如:有的孩子玩具枪就有10多把,旧的枪还没有玩够,就被新的枪给替代了。因此,孩子就不能够很好地去珍惜、爱护所有的玩具。

  2.家长没有使孩子成为玩具的主人

  他们往往认为玩玩具是孩子们的事情,而整理、保管玩具则是家长们的事情。所以,孩子们玩完玩具以后,家长们就叫他们去洗手,而不让他们去整理自己所玩的玩具。久而久之,孩子们养成了不爱护玩具的习惯。

  3.孩子毕竟年幼,他们还不善于掌握爱护保管好玩具的具体方法,如他们不会整理柜、盒中的玩具,不会检查、修理、清洗玩具等。

  因此,家长在给孩子玩具时就应该培养孩子爱护玩具的良好习惯,使孩子成为玩具的主人,这样他们才会真正地去爱护玩具。同时,家长还要为孩子爱护玩具创造一定的条件,指导他们如何保管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爱护玩具》摘要:孩子身边玩具过多例如:有的孩子玩具枪就有10多把,旧的枪还没有玩够,就被新的枪给替代了。因此,孩子就不能够很好地去珍惜、爱护所有的玩具。2.家长没有使孩子成为玩具的主人他们往往认为玩玩具是孩子们的事情,...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珍惜劳动果实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幼儿园托班教养游戏篇•娱乐游戏-小虫2岁半~3岁常识游戏:跟我走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