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

2008-10-21  | 消除 恐惧 宝宝 

  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更有效?

  鼓励宝宝讲述他的害怕情绪。你要注意听,表明你对他的故事感兴趣和对他表示同情。即使宝宝难以表达,也一定要听他讲完,帮助宝宝解除恐惧心情。

  给他讲一些例子。讲讲你是如何认识和对待这些恐惧的。千万别戏弄取笑孩子的这种情绪,因为那样只会促使他隐藏这种情绪,并会使孩子与你疏远。你应成为宝宝的有同情心的朋友,在他害怕的场合给他抚爱和安慰。你必须告诉宝宝如何对待这些惧怕。

  告诉你一些可行的办法:   

  +告诉宝宝你小时候也跟他一样。所有的小孩都喜欢听父母小时候的故事。告诉宝宝你象他那样小的时候,是如何在父母的帮助下克服恐惧心理的。   

  +如果宝宝因某件家庭用具而引起惧怕,你可以向他解释这是干什么用的,如何工作的。

  +如果宝宝害怕迷路或发生意外事件,你应该告诉他怎么办。   

  +千万不要因为小事而轻视宝宝的害怕情绪。如果宝宝把事情看得很严重,你也应认真对待才是。比如说,宝宝因他卧房里的灯造成一个影子在墙壁上,使他害怕,你就移动一下这盏灯的位置,以便消除这个令他不愉快的阴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摘要:心情。给他讲一些例子。讲讲你是如何认识和对待这些恐惧的。千万别戏弄取笑孩子的这种情绪,因为那样只会促使他隐藏这种情绪,并会使孩子与你疏远。你应成为宝宝的有同情心的朋友,在他害怕的场合给他抚爱和安慰。...
相关文章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更有效怎样消除孩子的恐惧感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8大恐惧事件面对孩子的恐惧,怎么办?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