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到底想要什么

2008-10-21  | 奈地 孩子 物质 

  如今,孩子可以说是家庭的核心。父母对孩子的要求真是“惟命是从”,无论是吃、穿、用、玩,父母都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无休无止的要求。可惜当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了,父母们却无奈地发现,他们的孩子并没有按照他们预期的方向发展。他们对孩子百依百顺,到头来却收获寥寥。有的父母,还因为对孩子的过分呵护,反而惹得孩子对自己反感,甚至因此造成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矛盾。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了?这可真让父母们不明白其中的原委,他们不得不疑问:“现在的孩子,到底你想要什么?”

  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父母们对孩子的理解太少了,他们总是用自己的思想,去体会孩子的心情,“以大人之心,度儿童之腹”。他们很难客观地站在儿童的角度,用儿童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用儿童的心理思考这个世界,因此,尽管他们对于儿童的种种物质的要求给予尽量的满足,但父母们给予的,往往不是儿童真正需要的,所以仍然不能够使儿童快乐。

  孩子到底想要什么?孩子有时是期望与父母有更多的情感沟通,希望与父母一起游戏、游玩,但是这些却被丰富的物质满足所代替了。其实他们内心深处真正所需要的是物质生活之外的爸爸妈妈的关心和关怀,而这一切却是我们的父母所忽视的。让我们来听听孩子的心声吧!

  1、我要你们注意我

  尽管孩子是家庭的核心,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一直是众人关注的对象。因为大多数的父母可能工作很忙,在大人忙的时候,往往孩子就被忽视了,但是孩子们还是很希望父母亲和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陪他们多玩一会。他们不是要父母亲心不在焉地坐在那里,而是要父母亲给予他们全部的注意力。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抱怨父母要做的事情太多,因此对他们注意不够。父母都会关注自己的孩子,但这种关注应该是持续的,要让他们经常感受到被注意、被重视。

  2、我要你们关心我

  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孩子们需要有形的方式来感受父母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而这不单是指让孩子吃饱穿暖。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对是否感受到了呢?又有多少父母会花时间静下心来听听孩子的声音呢?久而久之,父母成了生活必需品的来源地,而不是爱的源泉。对孩子的爱就应该让他感受到,经常给孩子鼓励、赞扬的表情或亲切的微笑,对他提出的正当的要求,要尽可能地友好的接受、并帮助解决,从而让他感受到父母对他的爱。有时诸如亲吻等一些示爱的小动作也能让孩子感到父母对孩子的关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你到底想要什么》摘要:快乐。孩子到底想要什么?孩子有时是期望与父母有更多的情感沟通,希望与父母一起游戏、游玩,但是这些却被丰富的物质满足所代替了。其实他们内心深处真正所需要的是物质生活之外的爸爸妈妈的关心和关怀,而这一切却...
相关文章现在的孩子究竟最想要什么活动名称:妈妈的生日
小马的选择亲子游戏:穿越隧道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