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大班幼儿的语言兴趣

2008-10-21  | 幼儿 兴趣 借阅 

  一、阅读分享活动:每天早餐后10分钟与午饭前10分钟是教

  师组织阅读图书时间,教师会选择一本幼儿带来的书或幼儿与家人出外游玩的感受读给幼儿听。对内容较多的书,教师会讲完一段或某一精彩段落时停下来,启发幼儿在自由时间去接下来阅读,然后,在集体阅读时间确定自己对内容的理解,表现自己的才能。对一些幼儿不感兴趣的文学作品,教师会用丰富的表情和腔调讲演,激发幼儿的阅读欲望,取得良好的效果。

  二、听故事活动:每天中午12:00—12:10是睡前听故事时间,教师把幼儿带来的故事磁带或教师选择的故事磁带放给幼儿听,幼儿对感兴趣的故事会在分区时间到阅读区重新听,这样,孩子很快掌握故事的内容及人物特点,从而提高阅读的兴趣。

  三、借阅活动:根据大班幼儿对各种书籍的求知欲望,我班还设立一项借书活动,幼儿每天在离园前,可在阅读区借一本书回家看,并做好借阅记录,第二天带回园。这样既弥补了一些幼儿在园里没去阅读的机会,又满足了求知欲强的幼儿。同时,孩子之间的阅读交流更活跃了。此活动开展后,深受幼儿、家长的支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大班幼儿的语言兴趣》摘要:子很快掌握故事的内容及人物特点,从而提高阅读的兴趣。三、借阅活动:根据大班幼儿对各种书籍的求知欲望,我班还设立一项借书活动,幼儿每天在离园前,可在阅读区借一本书回家看,并做好借阅记录,第二天带回园。这...
相关文章大班班级总结提高小班幼儿语言能力的教学方法
大班上学期级总结大班美术兴趣班小结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