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阅读对幼儿一生的重要性

2008-10-21  | 幼儿 重要 阅读 

  阅读是一项获得信息、传播信息、增加知识的活动。阅读得越多,人的能力及适应性也越强。天下父母谁不爱子女,谁不希望子女成才,那就必须随着婴儿智力曙光的出现时,用科学的方示引导孩子,认真培养孩子的早期阅读习惯。那么,如何培养幼儿的早期阅读习惯呢??

  一、早期培养幼儿阅读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早期阅读有利于优良品格的养成。喜欢看书的孩子一般比较踏实、细心,勤于思考,喜欢学习,注意文字,语言文明,较少粗暴行为。所以,科学的早期教育提倡早期阅读,对幼儿智力发展起着重要作用。1982年5月,心理学家查德路林博士在英国著名的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文章。在世界上引起强烈轰动。他对英美法、西德、日本五国儿童测查的结果,欧美四国的儿童智商平均为100,而日本儿童平均智商为111,原因是日本儿童学习了汉字,对幼儿自我教育习惯的形成起了一定作用。识字的目的在于培养幼儿阅读习惯。只有通过经常不断地使用,不停的阅读认过的字才不会遗忘;只有通过阅读,幼儿才能走上自我教育的道路。?

  二、如何培养幼儿早期阅读习惯?

  1、父母要做榜样。父母喜欢读书且有经常阅读的习惯,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形成起着良好作用。父母教师不同于学校教师,其特点是单独调教,生活教育逐渐渗透,一切好的或不好的教育均出自父母自身活动。所以自身修养是孩子早期阅读习惯之本。如若父母喜欢阅读,孩子就会从小模仿父母这一种学习活动,从而形成早期阅读习惯。父母的一举一动的变化和特点,只要被孩子注意了并引起兴趣,就很容易为孩子模仿,因为父母的行为举止能最早的也是最长期的影响孩子的。?

  2、家庭环境的影响。实践早已证明,只有在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教育的统一影响下,孩子才能养成良好的识字阅读习惯。我国古代杰出的史学家司马迁,其父司马谈是汉朝的太史令,十分博学。司马迁从小受到父亲严格教育的熏陶,自幼就刻苦学习,阅读史籍,10岁就能流畅的读古文,培养了对史书的兴趣,从而为日后的辉煌学术成就奠定了基础。世界著名学者约翰路斯图尔特路穆勒在自传里写到:鈥溔绻滴矣幸坏愠删偷幕埃鞘俏掖游腋盖啄抢锝邮芰嗽缙诮逃慕峁J歉盖状有∨嘌宋业脑亩料肮撸一箍梢远涎裕缙谠亩潦沟梦医肷缁岜缺鹑似茫玻的晔奔洹b澯烫硕己馨潦椋谒浅錾痪茫改妇桶逊涿廴髟凇妒ゾ飞希煤⒆尤ヌ颍有∪煤⒆尤衔槭翘鸬模⒋哟瞬欢系母⒆咏采厦婀适拢槭贾辗旁诖餐贰H煤⒆哟有「芯醯娇词楹统苑挂谎匾有【团嘌⒆拥脑亩料肮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阅读对幼儿一生的重要性》摘要:所以,科学的早期教育提倡早期阅读,对幼儿智力发展起着重要作用。1982年5月,心理学家查德·林博士在英国著名的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文章。在世界上引起强烈轰动。他对英美法、西德、日本五国儿童测...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浅议培养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早期阅读重要性的经典报道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