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启蒙数学的基本理论

2008-10-21  | 奥林 奥林匹克 逻辑 

  数学为一切科学的基础,是科学之母,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幼儿奥林匹克启蒙数学是在福禄贝尔、蒙台梭利和奥林匹克数学知识体系基础上,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鈥溡加锥灾芪Щ肪车氖⒘俊⑿巍⑹奔浜涂占涞认窒蟛巳ぃü钩醪降氖Ц拍睿⒀Щ崤赌芄患虻サ氖Х椒ń饩錾詈陀蜗分械哪承┘虻ノ侍忖澋囊蟆=岷现泄胀ń逃氖导市枨螅戳⒌奶乇鹗屎3鈥6岁儿童的数学教学和学习方法。

  根据幼儿学习数学的特点:幼儿逻辑思维的发展依赖动作,依赖具体事物,逻辑思维发展从具体形象鈥敱硐筲敵橄蟮墓獭Wプ∮锥舾衅冢4岁开始)从数学心智的准备、立体几何、平面几何、算术、代数和测量等方面出发,研发了系列数学教具,激发幼儿的好奇心,通过幼儿自我操作数学教具,既满足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又激发幼儿主动学习和探索的欲望,增强自信心,建构数学心智,习得数概念和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一生钟爱数学。

  奥林匹克启蒙数学并非只关乎数的学习,它同时引导幼儿思考,并培养幼儿沉稳的个性、小肌肉的发展,手眼协调,秩序感,专注力,独立性,主动学习,合作精神;培养幼儿的观察、鉴别、识别、归纳、判断、推理、逻辑分析等能力,建立智慧和人格的基础。

  奥林匹克启蒙数学教育活动是在教师指导下有目的的、有计划的儿童主动的学习活动。在这种行为活动方式中,既包括教师教的方法,也包括儿童学的方法,还包括师生行为活动和顺序。首先为每个儿童提供适合其年龄发展特点的操作教具;给予儿童充分的操作时间和空间;然后利用教具展示、三阶段教学法、欣赏、操作练习、游戏和数学竞赛法综合进行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奥林匹克启蒙数学的基本理论》摘要:幼儿主动学习和探索的欲望,增强自信心,建构数学心智,习得数概念和逻辑思维能力,让孩子一生钟爱数学。奥林匹克启蒙数学并非只关乎数的学习,它同时引导幼儿思考,并培养幼儿沉稳的个性、小肌肉的发展,手眼协调,...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选集
人教:期末测查(三)一道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题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