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幼儿科学教育的比较(3)

2008-10-21  |  

  3、美国幼儿园教师对幼儿的发展目标非常明了,在日常教育活动中,教师的作用也比较明显。采用核心概念整合教学内容,有时,教师通过材料投放和环境创设来实现预定目标,形成安全的探究氛围,把错误看作学习过程中有价值的一部分。注重科学教育与其他教育领域的联系。这种“指导”更隐性、更自然、更体现尊重孩子的特点。

  总之,美国幼儿园的科学教育,是教师支持和引导幼儿主动探究、亲历发现的过程;是幼儿在日常生活的基础上,主动加深对世界理解的过程;是注重培养幼儿真实、自由、质疑等科学态度的过程。比较中美的幼儿科学教育,对我们寻求幼儿科学教育的策略应有所启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